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營事業助動物園改建 陳其邁:回饋制度行之有年

2021/12/29 12:15(12/29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造工程,高市府被爆行文國營企業要求捐款,被質疑「不樂之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國營事業回饋地方協助建設,已行之有年,各縣市政府也都有。

媒體報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造工程經費約新台幣5億元,高達4.5億元來自國營事業及民間企業捐款,市府自籌5000萬元,台電、中油、中鋼各捐6000萬至8000萬元不等,引發外界質疑獨厚。

陳其邁上午出席三民區新都段社會住宅動土典禮,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營事業回饋金協助地方建設,包括台電電協金等,依據電業法65條規定,對所屬電廠或設施所在地給予補助,這已是行之有年的事,台中市去年也獲得不少補助。

陳其邁說,高雄可說電廠數目最多、發電量最多,有10多個電廠,109年發電量490億度,台電根據電業法相關規定回饋地方、支持地方建設,包括協助活動中心、運動中心、馬路、基礎建設等,過去已有很多案例,且有制度遵循。

陳其邁強調,身為高雄市長,市府爭取中央或國營事業的支持回饋,協助地方建設,這是市長的責任和義務,他在議會,不同黨派議員還要求他要爭取更多。

高市府也發表聲明表示,中油、台電在設廠縣市皆有回饋金制度,如台電即依電業法65條訂定「電力開發協助金運用與監督管理辦法」,依照發電電數量核予縣市回饋金,不僅是高雄市有回饋金,新北、台中也都有。

高市府表示,各縣市對於電協金的使用方式不同,大致為提供給發電廠及輸變電設施所在地使用,包括發現金給當地居民或地方相關活動;另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公所也會申請做重大建設之用。

高市府強調,高雄電廠數、發電量多,市府積極爭取各項經費,挹注建設,本為義務。未來,市府將會善用各項經費,將動物園如質如期完工。(編輯:黃世雅)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