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設站、社宅爭議 民進黨團要求市府說明

2022/1/12 13:19(1/12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指出,台中捷運藍線設站爭議及北屯太原段賣地疑雲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不應只在「政治上止血」,關於社會對違建、社宅、捷運疑問,都應說明清楚。

台中捷運藍線正英、坪頂設站爭議以及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議題,備受關注,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選擇性的回答社宅、捷運問題,卻對違建、佔用國有地沒有說明。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陳淑華、張家銨、蔡耀頡、林德宇、賴佳微高呼「停止說謊欺騙、市長出來面對」,呼籲市長盧秀燕站上前線說明,不要當只會說「謝謝」的市長。

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市府召開記者會只是「政治上的止血」,未回應社會對違建、社宅、捷運的疑問,共構的站體為何被遷移以及正英站的設置,更改規劃後都靠近某家族的土地。

張家銨指出,正英站估計約800多人流,僅耗時5個月評估就能設站,但坪頂站規劃1年2個月,多達1250多人流卻遭捨棄。

陳淑華表示,賣掉北屯太原段用地,稱異地興建換到西屯國安段,但西屯國安段在前朝早已協調用地使用,市府混淆視聽。蔡耀頡則說,已規劃好的社宅、捷運,市府不顧經費暴增仍調整,到底是不想延續過去,還是為特定人士塗改。

林德宇指出,市府稱太原段社宅沒有市場需求,為何用地賣給建商後,建商還做招商計畫,市府捨棄推社宅的公共責任,反讓建商就地起價,成為高房價的幫凶。(編輯:卞金峰)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