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路竹首間日照中心開幕 在地服務分擔照顧重擔

2022/1/18 13:40(1/1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8日電)高雄路竹區首間日照中心今天揭牌開幕,可收托最多60名長輩。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推動「一學區一日照」,能預防長輩失能,也能提供在地服務,為子女分擔照顧重擔。

高雄路竹第1間日照中心今天揭牌開幕,陳其邁和副市長林欽榮上午出席台南YMCA附設高雄私立路竹社區長照機構揭牌暨開幕儀式,讓「一學區一日照」長期照護政策,深入到路竹地區,提供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失智、失能長輩再也不用跨區奔波,為區內有長照需求家庭,分擔肩上重擔。

陳其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希望能在最短時間達到「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目標,一方面除了中央對於長照租稅減免還有補貼外,最重要的還是同步提升服務量能。日照中心能預防失能,也能提供完整在地的日間照顧,對於老年人口比例非常高,需求非常大的原縣區,能根據不同特色快速增加日照中心數量。

林欽榮在臉書發文說明,過去路竹多為居家式長照機構,缺乏社區式日照機構,市府自民國108年起展開規劃,路竹區公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獲得中央補助新台幣1955萬元經費挹注,市府也自籌345萬元,去年8月由台南市YMCA社福基金會獲選為優勝經營單位,未來希望借重豐富經驗,為路竹區內長輩,提供合乎在地需求完善服務。

林欽榮指出,路竹日照中心位在路竹老人活動中心3樓,將可收托多達60名長輩,中心配備運動系統等,強化長輩肌力,並輔以生活照顧技巧指導,促進生活自立,同時達到延緩功能退化。各項服務措施導入「生活圈」概念,延伸連結路竹公園及周遭社區提供就近服務。

高雄市府統計自去年12月底,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共48萬216人,占總人口數17.48%。其中路竹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9149人,占路竹區總人口數17.84%。(編輯:郭諭儒)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