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憂彩虹爺爺數月未現身 中市府:確認安全

2022/1/21 16:29(1/21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享譽國際的台中市彩虹眷村因彩虹爺爺黃永阜彩繪而聞名,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天指出,因黃永阜數月未現身而擔心。台中市政府表示,確認彩虹爺爺目前人身安全,狀況還算穩定。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的彩虹眷村,因老舊待拆除,眷村內榮民住戶黃永阜在待拆老屋作畫,成為一處彩色繽紛的建築地景藝術,台中市政府最後以市地重劃方式將彩虹眷村闢建為公園保存,隨著口耳相傳,已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彩虹眷村成為熱門景點後,彩虹爺爺仍住在園區內,許多遊客都會與彩虹爺爺互動。張耀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接獲訊息指稱高齡98歲的彩虹爺爺數月來不在彩虹眷村內與遊客打招呼,行動疑遭控制。

張耀中說,接獲訊息後,經詢問委託管理彩虹眷村的彩虹文創公司後得知,彩虹爺爺的陸配廖姓女子將爺爺帶到附近數百公尺的一處民宅安置。

張耀中召開記者會簡單說明後,在轄區春社派出所員警陪同下,前往安置處探視黃永阜,確認目前生活狀況。

張耀中表示,一行人抵達黃永阜現居處所時,發現入口用鐵鍊及鎖頭繫住,恐有限制居住及行動自由嫌疑;在探視過程中,爺爺被問到要不要繼續回到彩虹村時沉默不語,廖姓女子則不斷強調已數月沒有拿到生活費,指責彩虹文創公司不聞不問。

對於廖女的指責,彩虹文創接受媒體採訪指出,因廖女於民國110年10月間違反雙方意向才暫時中止合作,彩虹爺爺已無法自由意識,但願廖女能憑良心做人做事,好好照顧彩虹爺爺,讓老人家能開心過生活。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去年底接獲通報後,社工訪視爺爺及身邊相關人,確認人身安全,爺爺受到照顧,狀況尚屬穩定。警方、社工當時已口頭告誡黃妻,不能將爺爺反鎖屋內。家防中心也通知台中市榮民服務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以及當地里長持續加強關懷服務。

台中市警察局指出,春社派出所分別於去年10月22日、去年11月10日接獲相關報案,經員警到場了解及詢問現場保全員,現場未有報案人所描述彩虹爺爺遭限制行動自由一事。

警方表示,為保險起見,仍依規定以疑似家暴案通報處置,另會同春社里長查訪,未發現不法情事。市警局、文化局與派駐彩虹眷村24小時的保全員保持橫向聯繫,遇案隨報,並由轄區員警適時查訪、關懷,加強彩虹眷村巡簽作為。(編輯:戴光育)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