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地遭軍方占用 金門縣長會勘要求補償

2022/1/25 16:48(1/25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為釐清軍方作戰工事占用民眾土地,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到金寧鄉勘察,並以金門縣地政局民國43年的地籍資料佐證,要求軍方補償民眾損失。軍方代表表示,帶回研商處理。

金門縣議員楊永立接獲縣民楊文號陳情表示,軍方在他所有的寧湖二劃測段第1436、1444、1495、15074筆地號土地上設有作戰工事,總面積3395.78平方公尺的土地遭占用,以致無法耕作,請求補償。

楊永立表示,軍方於民國109年將前述地號作戰工事拆除,卻函復「現況已無占用事實」,直指軍方霸凌百姓,要求金門縣政府邀集軍方及相關單位一起現場會勘處理。

因此,楊鎮浯今天率相關單位及人員到現地會勘。他接受記者聯訪表示,經現場會勘,雖相關軍事工事等地上物已經拆除,但經比對金門縣地政局提供的民國43年這個區域地籍資料後,軍方確實曾占用楊文號所有土地。

楊鎮浯裁示地政局協助配合提供相關地籍圖資供軍方認定,並告知軍方代表,如對佐證資料有所疑義,務必在一週內提出,未提出疑義視同無疑義。他要求請軍方在確認佐證資料無誤後,依據占用事實賠償標準及相關占用人民地賠償案例,儘速辦理補償審認作業。

此外,楊鎮浯要求軍方參考以往補償案例,建立補償標準,以一體適用層出不窮的類似案件。軍方代表回應表示,會把楊鎮浯意見再回研商。

楊永立則是出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公文指出,金防部表示,這4筆土地上的原先工事都已拆除完畢,其中一筆土地未經地政局測量,無法確認土地坐落地號,且現況已無占用事實,請陳情人提出空照圖等具體事證,再後續辦理。

楊永立說,軍方占用民地數十年,「至少補償一點並不過分」,還要民眾提供空照圖,豈不強人所難;他說,還地於民,「這不就是轉型正義?」(編輯:黃世雅)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