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首創癌症公共藝術 「希望絲帶」進駐大鵬灣

2022/1/25 18:01(1/2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為響應全球2月4日「世界癌症日」,屏東縣政府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結合藝術家創意,創全國之先,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濱灣公園打造11座「希望絲帶」公仔公共藝術,今天揭幕。

揭幕儀式中,揭示防癌6大行動,包括正確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拒菸酒檳、定期篩檢、即早治療。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為打造突破傳統、讓世界看見的癌症防治活動,縣府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並邀請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規劃製作「希望絲帶」公仔公共藝術,盼透過藝術的療癒力量打破同溫層,在國際級觀光景點發聲,降低接觸癌症資訊門檻,讓民眾在輕鬆氛圍中接收癌症防治資訊。

眼球先生表示,這次創作理念將代表各癌別的絲帶與自身原創角色「想太多」結合,背後刻上癌友正能量鼓勵,成為「希望絲帶」公仔公共藝術,永久存留於大鵬灣,讓癌症防治宣導不只是資訊衛教,還有情緒上的溫暖療癒。

縣府表示,11座代表不同癌症、顏色繽紛的「希望絲帶」公仔公共藝術,每座高達180公分,是全台首座以癌症宣導為主題的公仔公共藝術。(編輯:張雅淨)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