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春節不打烊 敘說昔日林業故事

2022/1/28 15:52(1/28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在農曆春節期間不打烊,除可參觀林業史蹟相關展館,還安排解說員述說園區的歷史文化與生態環境,讓親子享受知性之旅。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占地約16公頃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曾是太平山木材集散地,保存完整的林業文化景觀,包含重要的林業設施遺跡,如貯木池、運材軌道設施、退役蒸汽機車頭、卸木平台等林業生產設施,承載著老一輩羅東人的回憶與對林業深厚的在地情感。

她說,園區內如今也將多棟舊有房舍整修成為特色林業展示館,像是「森活館」、「森產館」、「木育森林館」、「林鐵館」與「林場Kids扣屋」等,希望在導入民間企業活力後,提供輕食、紀念品、木創產品與飲茶等。

其中,「林鐵館」剛在去年底開幕,除展示2台修復後的蒸汽火車及柴油機關車外,更有多項互動設施,介紹太平山林業鐵路及蒸汽機車的科普知識,火車迷不要錯過。

吳思儀表示,春節期間,園區內的竹林車站遊客中心不打烊,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提供遊客各項諮詢服務。園區內的各林業展示館於大年初二(2月2日)至初六(2月6日)開放參觀,每天提供兩場定時定點導覽解說。

此外,初二至初六期間下午1時起,竹林車站遊客中心前,安排「春遊林場」活動,透過解說人員述說當地歷史文化與生態環境,並以有徵答方式贈送小禮品,歡迎遊客在過年時前往走春。

羅東林管處表示,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期間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仍維持單一出入口,進入園區請配戴口罩,展示館內請配合實聯制、酒精消毒及量測額溫等防疫措施。(編輯:張銘坤)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