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初二訂餐廳桌菜逾15人腹瀉 客人嘆年假全毀

2022/2/4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4日電)雲林縣王姓男子年初二家族聚餐訂購虎尾鎮某餐廳的外帶桌菜,結果家族30人有15人出現腹瀉等症狀,感嘆年假全毀,並懷疑龍蝦出問題;雲林縣衛生局已到餐廳稽查,業者今在臉書道歉並強調會負責。

雲林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小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3日上午接獲1家醫院通報有疑似食物中毒案件,立即前往餐廳稽查,衛生局初步懷疑是冷凍熟龍蝦出問題,已請業者注意保冰或更改菜色。

林小玲指出,有症狀的消費者在初二晚上也有訂購其他餐廳餐點,後續才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在沒有採集到食餘檢體情況下,確切原因尚待釐清,目前衛生局未具體開罰,先稽查餐廳現況缺失,並對業者開立限改單處分。

「整個年假全毀,而且現在還有3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王姓男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年初二家族成員共30人開心聚會,向虎尾鎮某餐廳訂購3桌的餐點,菜色包括龍蝦、魚、羹湯等菜。

王姓男子提到,由於餐廳僅提供外帶,所以部分食材有另外加熱,但是2日深夜家人陸續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直到今天已經有15人就近到醫院或是診所治療,其中3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王姓男子回想當天的飲食,發現有吃龍蝦的人皆出現症狀,懷疑是龍蝦出問題。

餐廳業者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下面有多組客人留言提到自己是當天的用餐者,有家人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

業者對客人發生身體不適,感到很抱歉,並表示,關於客人反應初二年菜食品有狀況,已經通報衛生局,餐廳也積極配合稽查與追查原物料的狀況。至於客人們因此而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也會負起全責。(編輯:陳清芳)111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