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釣小卷賞日出 黃小玫「24小時基隆」MV發表

2022/2/14 15:34(2/14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4日電)網紅黃小玫為基隆量身創作的「24小時基隆」完整版音樂影片今天推出,除介紹出基隆山海城景緻及可口小吃,還有夜釣小卷、露營、賞日出等玩滿24小時的暢遊體驗。

黃小玫在2018年以一曲日文創作「我們在台灣見吧」音樂影片,介紹台灣著名景點、美食與風土民情,曲風清新可愛,引發台日網友的熱烈迴響。基隆市政府邀請黃小玫創作「24小時基隆」,以24小時玩好玩滿的暢玩法,搭配琅琅上口的輕快旋律和淺顯易懂的俏皮歌詞,讓大家認識年輕人眼中的魅力基隆。

黃小玫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歌曲創作前曾多次踩點基隆各景點,可以說基隆每個角落幾乎都走透透,例如和平島看海、正濱漁港喝咖啡,晚上再去廟口夜市,除要讓觀眾聽到、看到基隆有形的城市特色外,也想將城市散發的氣氛、人文感、還有人們的親切等無形感受,透過歌曲和影片傳遞給觀眾。

黃小玫說,這次創作大概花了2個月完成,以「24小時」的時間軸為概念,傳達基隆是個能夠從早玩到隔天清晨的城市,將基隆的魅力濃縮在這首歌曲中,影片中出現的時間也有標上景點名稱,推薦大家把這支MV當作基隆精華的小導覽。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近年推出不少宣傳影片,這次的「24小時基隆」特別不一樣,以24小時不斷電的遊程作為靈感,清新的曲風把基隆的景點串接在一起,相信一定會獲得年輕人的喜愛。

林右昌指出,這次的行銷針對日本觀光客,把「基隆我最愛你」巧妙地放進歌曲,讓日本觀光客重新記憶並瞭解基隆這個城市,期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台灣和日本旅遊能持續交流。(編輯:張銘坤)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