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原鄉新亮點 花蓮卓溪原民產業服務中心動土

2022/2/23 15:08(2/23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花蓮卓溪鄉大部分都是高山峻嶺之地,為了讓農產品更利於展銷,鄉公所選在鄉民生活圈的玉里鎮上規劃設置「原住民產業服務中心」,盼成觀光旅遊新亮點,活絡部落經濟。

卓溪鄉公所今天舉行「原住民產業服務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花蓮縣長徐榛蔚、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卓溪鄉長呂必賢等執鏟動土祈福。

呂必賢感謝原民會、花蓮縣政府支持,花東基金補助新台幣3440萬元,計畫總經費共4425.6萬元,在玉里鎮中正路、博愛路交會口的黃金地段規劃興建「卓溪鄉原住民產業服務中心」。

呂必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7年前就任鄉長時此項工程正要進行,但基地面積僅90坪,不足以發揮,因此提議將一旁警察局及宿舍一併納入;歷經4年期間土地撥用及多次提案審查,終於動工,工期約14個月,預計民國112年正式營運。

呂必賢說,基地面積共有200多坪,計畫興建5層樓建築,1、2樓做為產業行銷空間,3、4樓將規劃為原住民創作研習區,協助原住民青年創業並提供原住民文創產業產銷的鏈結,更重要的是做為卓溪鄉旅遊資訊平台,戶外區安排市集、街頭藝人、咖啡展售等,讓各產銷班皆可利用此空間。

卓溪鄉背倚中央山脈綿延山麓,幅員遼闊,是花蓮縣面積僅次於秀林鄉的第2大鄉,也是唯一沒有省道公路和鐵路經過的鄉鎮,就地形及交通條件而言,聯外交通不便,且腹地不夠寬廣,發展受限。(編輯:郭諭儒)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