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來鳥埃及聖䴉育雛期近 花蓮林管處擴大追捕

2022/3/21 21:16(3/21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花蓮林管處在228連假期間獲報,在玉里鎮發現埃及聖䴉約20隻,是花蓮歷來通報數量最多的一次,立即啟動移除,截至3月14日止共移除6隻,近日仍有零星通報,將擴大追捕。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訊息表示,自3月初接獲民眾通報,於玉里鎮發現外來種「埃及聖䴉」20餘隻,即啟動移除計畫,陸續接獲通報,於花蓮市、玉里鎮三民、大禹等處皆有發現埃及聖䴉,經與銅門獵人團合作移除6隻。

花蓮林管處長黃群策指出,最近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僅在玉里鎮三民、花蓮市十六股各發現落單1隻。依照過去在西部的觀察經驗,往年這個時間剛好是埃及聖䴉往北遷徙的時間,由於距離4、5月育雛的時間愈來愈近,目前比較擔心若有「漏網」之鳥在花蓮落腳繁殖,導致族群擴大。

埃及聖䴉經常出現於垃圾場、水田、濕地、魚塭、溝渠、野溪、出海口等地覓食,傍晚與鷺科鳥類混群夜棲,並共同築巢繁殖,隱匿性高,更需透過民眾協助巡查、通報。

埃及聖䴉又名埃及聖鷺、巫婆鳥,在古埃及有神聖崇高的地位;在歐洲、亞洲等地被當成重要的觀賞鳥類,因族群快速擴張可能對本土鳥類、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林務局2019年動獵槍移除計畫,至去年已移除超過1萬7000隻,目前估計所餘數量已不多。

花蓮林管處公布各工作站聯繫電話,新城工作站03-8611002、南華工作站03-8527526、萬榮工作站03-8751704、玉里工作站03-8885450,民眾如有發現埃及聖䴉可通報或在臉書粉絲專頁留言,並提供發現日期、時間、明確地點及數量。(編輯:黃世雅)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