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議員指為北市府請假王 陳信瑜:依法請假

2022/3/28 20:26(3/30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涉替黃珊珊助選遭批違反行政中立。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天質詢又指陳信瑜到職2年多共請假806小時,堪稱「請假王」;陳信瑜則說,依法請假。

陳信瑜日前涉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助選遭批違反行政中立,多名台北市議員要求她應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全案送台北市政風處調查。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及答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質詢指出,台北市政府的「請假王」就是陳信瑜,且難以望其項背,其工作態度「混水摸魚、知法玩法」,經調閱其差勤紀錄顯示,陳信瑜於民國109年2月1日到職迄今年3月25日止,共請假806小時,但北市府各局處首長平均請假時數僅336小時。

其中,陳信瑜請假原因裡,私人行程為358小時、佔44%;病假有188小時、佔23%;其餘為公假補休或喪假。

鍾沛君說,陳信瑜請病假的時機點也值得注意,因為多在各種大小節慶連假前後,並舉例109年的跨年國定假日為1月1日至3日,陳信瑜就請12月31日、4連休;110年的跨年假期為12月31日至隔年1月2日,陳信瑜則於110年12月30日下午就先請假,連休3.5天。

另外,今年農曆春節假期為1月29日至2月6日,陳信瑜又於1月27日下午和1月28日、2月7日請假,連放11天半長假,知法玩法,最懂請假法律和生活品質。

鍾沛君問到,陳信瑜去年9月病假多達13次,擔憂其健康是否有狀況,能否負擔現職工作。

話鋒一轉,鍾沛君說,近幾個月頻頻接獲各式檢舉指陳信瑜經常不在辦公室,緊接著詢問她今早是否又請假2小時,質疑遲到不算請假,直批陳信瑜就是說謊、睜眼說瞎話,僅在意個人、而非全體勞工的勞動權益。

陳信瑜答詢表示,自己是依法請假,跨年期間是要請假回高雄陪孩子和家人,去年9月則是因血管性水腫問題而無法呼吸,所以緊急請病假、住院12天,也有附病歷證明。

談到今早請假問題,陳信瑜起先回答「今天早上沒有請假啊」,隨後才說是因為早上從林口出門遇到塞車而遲到1小時多,所以照規定、依法請假。

隨後同黨籍市議員游淑慧質詢問說,陳信瑜何時聘用機要秘書劉嘉琪,並指劉嘉琪為黃珊珊的高中好友,且經常出入副市長室還對外自稱是黃珊珊的秘書,砲轟陳信瑜濫權聘用黃珊珊的「閨密」佔勞動局職缺,行徑如同詐領助理費,要求人事處長徹查。

陳信瑜回覆時,起初對於劉嘉琪到任時間記不清楚,隨後才說好像是去年初(卻遭議員打臉說是去年底到任),認為機要秘書職缺並非她所訂,會告誡劉嘉琪對外職稱說法一事。(編輯:李錫璋)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