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13日審查彰化升格案 王惠美:助區域均衡發展

2022/5/12 16:42(5/12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12日議程安排縣政質詢,有議員詢問內政部審查小組13日將審查彰化升格案,縣長對升格有無信心,彰化縣長王惠美(中)表示,會向中央說明升格重要性。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1年5月12日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12日議程安排縣政質詢,有議員詢問內政部審查小組13日將審查彰化升格案,縣長對升格有無信心,彰化縣長王惠美(中)表示,會向中央說明升格重要性。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1年5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2日電)內政部明天將審查彰化升格案,彰化縣長王惠美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說,各黨派都支持彰化升格,站在區域均衡發展立場看,中部只有1個直轄市,彰化升格成功有助區域發展。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議程安排縣政質詢,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詢問明天內政部審查小組將審查彰化升格案,縣長對升格有無信心,縣長王惠美則說,會向中央說明升格重要性。

王惠美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過去彰化曾多次與升格擦肩而過,這次在各黨派支持下,明天北上向中央爭取升格絕對是關鍵一戰,而有人在選舉時說中部贏、全國就贏,她希望大家在選舉後仍持續關注彰化。

王惠美說,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能不能升格差別很大,如果站在區域均衡發展的立場來看,中部只有台中市1個直轄市,彰化如果能升格成功,對區域發展也有幫助。

王惠美表示,台灣的未來不能沒有彰化,因為彰化有離岸風電等綠電設施,像台積電也需要綠電,她呼籲中央讓彰化順利升格。

縣府指出,明天上午,王惠美將率領縣府民政處、財政處等相關局處長前往內政部報告,向中央說明彰化縣升格的必要性。(編輯:陳仁華)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