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市府3月曾以每劑59元買快篩 廠商難交貨

2022/5/23 12:47(5/23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上午在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新北是快篩試劑生產最多地方,市府3月曾以每劑59元價格購買200萬劑但廠商難交貨,現想再買也買不到。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5月23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上午在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新北是快篩試劑生產最多地方,市府3月曾以每劑59元價格購買200萬劑但廠商難交貨,現想再買也買不到。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3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本週起可望快篩陽視同確診,民眾應有便宜快篩試劑,新北是快篩試劑生產最多地方,市府3月曾以每劑59元價格購買200萬劑但廠商難交貨,現想再買也買不到。

侯友宜上午列席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無黨團結聯盟黨團議員蔡錦賢、李翁月娥等人質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問題,要求市府趕快買快篩試劑提供有需要民眾,讓民眾能趕快篩檢及就診。

侯友宜答詢,新北市是快篩試劑出產最多的地方,他親自拜託廠商要買卻沒用,因為除了中央徵用外,剩下產量廠商要賣到市面賺錢,篩劑不夠,政府同意進口每劑卻要賣到新台幣180元,這就難怪窮困的人要排隊買實名制試劑,因為買1劑就可省下1個便當的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表示,應該要讓民眾買到便宜的快篩試劑,因為本週起可望快篩陽視同確診,不要讓生病的人還要排隊做核酸檢測(PCR),快篩陽性就讓醫師趕快診斷及給藥,若有爭議才再做PCR,可減少醫護負擔;另應改善系統問題,因為從過去校正回歸以來已1年多了,仍有系統的問題。

他指出,在中央徵用前,新北市府3月間就向廠商訂購200多萬劑快篩試劑,當時每劑價格與中央一樣是59元,但廠商難交貨,廠商甚至把市府的部分算在中央徵用額度,經爭取後,迄今才到貨71萬劑,現在要低價再買也買不到了。因市府有自購試劑,才能彌補中央撥補的不足,滿足弱勢族群需要。(編輯:戴光育)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