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 開設視訊小兒科確診關懷診

2022/5/23 15:49(5/23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近日開設「小兒科確診關懷診」,小兒科醫師黃于津(右)透過視訊連線,為一名10個月大的確診孩童看診。(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5月23日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近日開設「小兒科確診關懷診」,小兒科醫師黃于津(右)透過視訊連線,為一名10個月大的確診孩童看診。(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3日電)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近日開設「小兒科確診關懷診」,小兒科醫師透過視訊連線,為居家照護的小朋友問診,評估是否用藥,也提供家長就醫指引,讓憂心家長安心不少。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部疫情逐日升溫,因應快速增加染疫民眾就醫需求,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配合嘉義縣衛生局,提供遠距醫療門診。

大林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林庭光告訴中央社記者,遠距醫療門診包括染疫民眾自行掛號的視訊診療門診、快篩陽視訊確認門診、衛生局派案的確診個案居家照護門診,並提供居家照護兒童「小兒科確診關懷診」視訊看診服務。

大林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黃于津上星期透過視訊為一個10個月大的確診小朋友看診。黃于津表示,小朋友的媽媽說寶寶已發燒超過48小時,雖發燒的間隔已稍微拉長,且溫度也稍微下降,但仍擔心小朋友狀況,因此給予媽媽明確指引,讓媽媽較為安心。

黃于津說,小朋友的精神狀況、活動力是兒科醫師很重要的判斷依據,在實體門診可以直接看到小朋友的活動力,在視訊中就要詳細詢問主要照顧者,孩子在生病期間的活動力與平時有沒有不同。

黃于津指出,疾管署提供兒童就醫指引,包括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冒冷汗、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喘或胸悶、胸痛,持續性嘔吐、頭痛或腹痛,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就須留意是否就醫。

若是出現出現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血氧飽和度低於94%(如家中有)、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等,就要撥119或緊急由同住親友送醫。(編輯:陳仁華)1110523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即日起在急診大門外增設「防疫門診」,提供輕症或家用抗原快篩陽性的民眾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5月23日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即日起在急診大門外增設「防疫門診」,提供輕症或家用抗原快篩陽性的民眾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大林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5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