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各校將恢復實體上課 1人染疫全班採遠距3天

2022/6/10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各級學校將從6月13日開始恢復實體上課,新版防疫指引包括師生1人染疫、全班停止實體課3天,期滿後要快篩陰性才能恢復到校上課。

桃園市今天新增608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各級學校將從6月13日開始恢復實體上課,將有新版的防疫指引,未來如果有師生染疫,採取1人染疫,全班停止實體課3天;其餘細節將會在市府網站公布。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補充說明,恢復實體課後的校園防疫指引部分,各級學校如果一班級有1人確診,該班自主應變3天,改採遠距教學,3天期滿後,要快篩陰性才能恢復到校。

林明裕表示,教職員工在校期間,除了飲水、用餐、游泳才可以暫時脫下口罩,運動、競技選手和裁判,在比賽期間可以脫下口罩,其餘時間都要全程戴口罩;學校的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大型活動、校慶、園遊會、親子教育日和運動會等,希望能暫緩辦理。

林明裕說,國高中、國小及幼兒園的室內場地,原則上禁止外借,但也授權各校自行評估租借單位的防疫措施,審查後決定是否借用,室外場地可以租借給民間單位、民眾運動使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明裕也說,學校跨班、跨校的交流學習活動,要落實防疫措施;學校午餐要在用餐環境通風良好的地方,不併桌、不交談,並落實桌面整潔及消毒。

鄭文燦表示,明天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將在全市25處社區接種站提供BNT疫苗接種,除了成人之外,5歲到11歲兒童也可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60歲以上長者及50歲以上原住民,可搭乘免費愛心計程車往返,接種完成後可領取2劑快篩試劑、700元禮券及1包桃園好米。(編輯:李錫璋)111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