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參選嘉義市長 李俊俋:打造雲嘉嘉共榮未來

2022/6/29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民進黨將徵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李俊俋今天表示,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告訴他,認真選,不必想太多。嘉義縣將轉型為農工大縣、雲林縣將發展為綠能大縣,他將打造雲嘉嘉共榮的未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召開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參選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參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李俊俋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民進黨提名作業還在程序當中,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拍板後,還要經過中執會通過,他已經答應總統蔡英文要承擔這個重擔,將回嘉義,全力投入選舉。

他說,過去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也擔任過立委,對嘉義市非常熟悉,總統期盼藉由他這樣的特質與條件,對嘉義市的未來與發展有一個明確的規劃。

他表示,嘉義市現在面臨所有二線城市所面臨的問題,就是人口不斷流失、年齡不斷老化,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將透過這次選舉向選民說明,讓選民了解有一個清楚明確的輪廓。

李俊俋說,隔壁的嘉義縣已經非常清楚,2025年將轉型成為農工大縣,科學園區也將座落在嘉義縣,雲林縣除了農業首都以外,也要發展成為綠能大縣,嘉義市作為雲嘉嘉的蛋黃中心,如何提供最好的資源包括交通、醫療等,讓雲嘉嘉可以共榮發展,這是他未來最重要的目標,會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面對對手嘉義市長黃敏惠具有現任優勢如何突圍贏得勝選,李俊俋表示,這是一場艱苦的選戰,「沒有艱苦,總統也不會想到我」,黃敏惠在嘉義市擔任市長13年,非常資深,加上曾任立委、國代等職務,基層組織非常綿密,但希望用不一樣的思維發展嘉義市,創造嘉義市更有活力的未來。

他希望這場選戰是個非常精采且是君子之爭,他會認真努力打贏這場選戰。

被問到黨主席蔡英文的期許,李俊俋說,昨天蔡英文告訴他,認真選不必想太多。(編輯:蘇志宗)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