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病逝 茶友寫詩追悼

2022/6/30 17:36(6/3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知名茶餐飲集團「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27日逝世,凃宗和長期推廣茶飲文化,消息傳出後,各界感到震驚與惋惜。(鄭道聰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6月30日
知名茶餐飲集團「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27日逝世,凃宗和長期推廣茶飲文化,消息傳出後,各界感到震驚與惋惜。(鄭道聰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知名茶餐飲集團「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27日病逝,凃宗和長期推廣茶飲文化,消息傳出後,各界感到震驚與惋惜,與凃宗和相識逾40年的文史工作者鄭道聰則寫詩追悼。

身兼台南茶聯會創會會長的鄭道聰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與凃宗和都是愛喝茶的人,也因茶結緣,已有41年交情,平常以兄弟相稱,兩週前雙方才約好,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稍歇要找時間聚聚,不料27日收到凃宗和病逝消息,當天一整天處於恍神狀態,有點不能接受。

鄭道聰表示,凃宗和今年滿73歲,因長期推廣茶飲文化,個性好交遊,各界好友很多,但家屬相當低調,不願多談凃宗和生前健康狀況,目前只知道遺體已經火化,對於各界悼念,家屬也還在研議是否舉辦追思會之類的活動。

鄭道聰指出,出身台南學甲的凃宗和早年開過畫廊、經營過火鍋店,後來專心投入茶飲,1986年開了第一家「翰林茶館」,後來還把粉圓與奶茶調和,賣起兼有吃、喝兩種口感的珍珠奶茶,成為人氣極高商品。

鄭道聰表示,他寫了一首詩詞悼念凃宗和,希望老友一路好走,「花開花謝,花開時候酒是我們青春語言,茶是人生風景,花謝了,忽然你到了日落的地方,那是眾神領地,雖然那裡無花、無酒、也無茶,這裡有我們的思念,想著你離去的身影。」(編輯:陳仁華)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鐵皇后」吳錦雲逝世 享壽84歲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