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炳坤:重視大巨蛋安全 希望中央審查儘速通過

2022/7/8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8日電)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對大巨蛋案表示,原希望營建署可以先發認可通知書,但中央表示21日就要審查煙控模擬,等通過了再請營建署一起發認可函,而市府認為反正之前已等這麼久,再等兩週也無妨,便答應下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下午至成德區民活動中心視察Novavax疫苗施打情形及宣布北市幼兒莫德納疫苗接種規劃方案,會後聯訪被問及大巨蛋議題。

蔡炳坤表示,昨天去內政部拜會的訴求是,審查已告一段落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希望營建署可以先發認可通知書,北市府就可以據此答應遠雄變更建照,大巨蛋就可以施作室內安全梯的防火門、防火牆等;至於消防署審查的煙控模擬審查,就繼續按照專業進行。

蔡炳坤表示,北市府是希望兩者脫鉤,讓先完成審查的部分繼續往下走,但中央表示21日就要審查煙控模擬,等通過了再請營建署一起發認可函,而市府認為反正之前已等這麼久,再等兩週也無妨,便答應下來。

蔡炳坤強調,北市非常重視安全,而消防署要審幾項、怎麼分類等,北市都尊重,只是希望審查儘速通過、絕無要求中央放水之意,「水在你家,我們怎麼放?」

蔡炳坤說,北市本來也沒有要發新聞稿,純就專業討論,後來看到中央發的新聞稿沒有充分表達到北市訴求,加上媒體詢問,才發稿回應。

媒體問及市長柯文哲是否會就大巨蛋一事親自出面,蔡炳坤表示,相關事宜都跟內政部有對口,但若有必要的話柯文哲還是會出面。(編輯:張銘坤)111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