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師生國際賽奪15金6銀 助學金助大一生圓夢

2022/7/12 12:04(7/12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一學生朱俊瑋(右)參加2022年NICC荷蘭國際餐飲線上挑戰賽,跨組報名餐桌服務托盤、口布摺疊兩項比賽,拿到一金一銀;同樣跨組參賽的餐旅系西廚組大一學生陳怡如(左)在餐桌服務口布摺疊奪金。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7月12日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一學生朱俊瑋(右)參加2022年NICC荷蘭國際餐飲線上挑戰賽,跨組報名餐桌服務托盤、口布摺疊兩項比賽,拿到一金一銀;同樣跨組參賽的餐旅系西廚組大一學生陳怡如(左)在餐桌服務口布摺疊奪金。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師生參加2022年NICC荷蘭國際餐飲線上挑戰賽,奪得15金6銀佳績;餐旅系學生朱俊瑋為了圓夢,申請助學金減少打工時間,奪下1金1銀。

弘光科大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師生參加2022年NICC荷蘭國際餐飲線上挑戰賽,奪得15金6銀佳績;其中,餐旅系學生朱俊瑋跨組報名餐桌服務托盤、口布摺疊兩項比賽,拿到1金1銀。

大一學生朱俊瑋說,因對餐飲有興趣,高職畢業後,選擇念弘光餐旅系亞洲廚藝組,為涉獵更多領域專業,除廚藝技術外也學習外場服務。

朱俊瑋透露,在單親家庭長大,上有4個姊姊,媽媽靠著顧檳榔攤養家,他從高中便開始打工貼補家用,上大學後的生活費靠打工賺取,平日下課及假日皆在打工,為參加比賽,他申請學校弘愛築夢助學金,減少打工時數專心練習,一口氣報名兩項競賽,一舉奪下1金1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同樣跨組參賽的餐旅系西廚組大一學生陳怡如,在餐桌服務口布摺疊奪金,她說,念高職時是餐服選手,為不讓手感生疏,報名餐服比賽,利用晚上時間練習,至少練習近百次,接下來要累積更多實力,正在準備西餐丙級的考照。

餐旅系大一學生呂宛諮也在餐桌服務口布摺疊奪金。她說,為累積職場經驗,平時在宴會廳打工,比賽報名費靠打工賺來,獲得金牌讓她覺得更有意義。(編輯:陳仁華)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