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華成功湖底驚見大小坑洞 原來是吳郭魚巢穴

2022/7/15 11:25(7/19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清華大學成功湖進行大規模整治,湖底有超多大大小小坑洞,原來這些都是吳郭魚的巢穴。(圖取自facebook.com/nthu.tw)
國立清華大學成功湖進行大規模整治,湖底有超多大大小小坑洞,原來這些都是吳郭魚的巢穴。(圖取自facebook.com/nthu.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5日電)國立清華大學成功湖進行大規模整治,校方在清理湖內魚類、垃圾及排水後,發現湖底有超多大大小小坑洞,原來這些都是吳郭魚的巢穴,讓師生藉此學到一項知識。

清華大學近日展開整治校內成功湖,進行清除淤泥、改善水質並建造碼頭,未來將重啟划船遊湖等活動。

校方於7月6日開工,校內人員首先將湖內魚類移除,共計撈獲超過1公噸魚,包括有吳郭魚、大頭鰱、錦鯉及白鰱等,除了吳郭魚、外來種的烏龜交由廠商處理外,其餘魚類都移至校內昆明湖放養。

清華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成功湖整治最新情況,隨著湖水放出、湖底逐漸顯現後,可明顯看見湖底有很多大大小小坑洞,讓人感到好奇。

清華指出,這些坑洞其實是吳郭魚巢穴,牠們繁殖力強、生長速度快,習性是由公魚挖掘巢穴讓雌魚產卵,由親魚保護後代,直到幼魚可以自由生活才離開。

這則貼文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及分享。有人留言表示有趣,也有人認為「又增加了奇怪的知識」,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打趣表示,希望學生餐廳可以加菜。(編輯:方沛清)111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