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盛裝出席小米豐收祭 「祖邁市長」受族人熱烈歡迎

2022/7/31 12:10(7/3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31日上午出席茂林部落小米豐收祭,受到族人熱烈歡迎,陳其邁也換上全套傳統服飾,與族人同歡。(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31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31日上午出席茂林部落小米豐收祭,受到族人熱烈歡迎,陳其邁也換上全套傳統服飾,與族人同歡。(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31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茂林部落小米豐收祭,受到族人熱烈歡迎,他說,已編列布魯布沙吊橋預算,茂林重要聯絡道路也預計今年底完工,族人就醫問題以公車式小黃解決。

陳其邁今天上午到茂林區參加茂林部落小米豐收祭,當地居民得知市長要來,高高掛起紅布條,熱鬧迎接「祖邁市長」前來,陳其邁也換上全套傳統服飾,與族人同歡。

陳其邁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6月來的時候,族人給了自己一個魯凱族名Comay(祖邁),今天再來覺得「回家的感覺真好」,尤其小米豐收祭是茂林傳統,幾乎是像過年一樣熱鬧,會有很多家人共同團聚,慶祝未來有美好的一年。

媒體問及對原鄉期待,陳其邁說,高雄有3個原鄉,包括那瑪夏、桃源和茂林,其中茂林是非常精彩且非常有趣的地方,因為有3個里3個部落,各有不同特色,可以看到很多不同亮點,有溫泉,也有很多觀光資源。

陳其邁指出,自己在6月來到部落,回去後立刻針對10幾20年都無法解決的布魯布沙吊橋編列預算,目前已展開規劃設計,茂林重要聯絡道路高132線也預計在今年底完工。

針對族人就醫問題,陳其邁表示,搭乘公車式小黃可以直接很快到市區,從茂林到義大醫院大概1個小時內就可以抵達,就醫方便性也增加很多。

陳其邁說,原鄉部落是高雄市最美麗、最精彩的風景,當然人就是最重要的因素,今天一起來參加小米豐收祭非常開心,族人非常熱情,歌唱得又特別好,「相信自己來茂林之後,我的歌聲一定會進步很多」。

茂林區為傳統深藍選區,市長造訪有居民掛起布條表達支持,還組成「茂林後援會」力挺,地方人士表示,這種支持和禮遇在歷任市長中很少見到。(編輯:陳仁華)1110731

高雄市長陳其邁31日到茂林區參加茂林部落小米豐收祭,當地居民得知市長要來,高高掛起紅布條,還組成後援會力挺,歡迎「祖邁市長」前來。(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31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31日到茂林區參加茂林部落小米豐收祭,當地居民得知市長要來,高高掛起紅布條,還組成後援會力挺,歡迎「祖邁市長」前來。(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7月3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