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東林管處建構生態綠網 擬暢通2溪調整匯流口

2022/8/22 13:07(8/2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建構友善的生態棲地,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研商後,初階段合作以蘭陽溪(圖)及和平溪主支流生態廊道暢通為目標,進行部分區域的匯流口調整,期提供洄游魚類完整生態棲地。(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8月22日
為建構友善的生態棲地,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研商後,初階段合作以蘭陽溪(圖)及和平溪主支流生態廊道暢通為目標,進行部分區域的匯流口調整,期提供洄游魚類完整生態棲地。(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8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2日電)農委會推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經羅東林管處與第1河川局研商,初階段以蘭陽溪及和平溪主支流生態廊道暢通為目標,將部分匯流口調整,提供洄游魚類生態棲地。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有許多河海洄游魚種會溯河成長並在溪流裡繁殖,例如,蘭陽溪的重要指標生物,日本禿頭鯊就是在清澈的溪流石塊下產卵後,仔魚會漂流到河口或海洋度過漂浮期,等到有溯游能力,再從大海逆流而上,洄游到蘭陽溪及支流繼續成長繁衍。

因此,維護河川廊道的生命力與生態系服務功能,對國土生態綠網建置至關重要,而河川從上游到下游的棲地維護與生態網絡完整性,需要跨機關跨部門的合作。

經羅東林管處與水利署第1河川局研商,已初步針對宜蘭的蘭陽溪及和平溪擬定短中長期友善生態的策略,初階段合作將以蘭陽溪及和平溪主支流生態廊道暢通為目標,進行部分區域的匯流口調整,期能提供洄游的魚類完整的生態棲地。

另外,為建構友善的生態棲地,羅東林管處組成國土生態綠網工作小組,日前邀集相關機關研商環境議題,未來將進一步透過跨機關平台會議廣納各界意見擬定行動方案,期待能有效縫補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編輯:張銘坤)1110822

宜蘭縣蘭陽溪的重要指標生物,日本禿頭鯊(圖)是河海洄游魚種,羅東林管處擬以蘭陽溪及和平溪主支流生態廊道暢通為目標,將部分匯流口調整,提供洄游魚類生態棲地。(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8月22日
宜蘭縣蘭陽溪的重要指標生物,日本禿頭鯊(圖)是河海洄游魚種,羅東林管處擬以蘭陽溪及和平溪主支流生態廊道暢通為目標,將部分匯流口調整,提供洄游魚類生態棲地。(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8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