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有農地、收回扣 劉建國提告2網友

2022/8/23 14:35(8/23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臉書(Facebook)社群近日出現「林○嵐」與「陳○雲」為名的帳號,散布「劉建國有農地」及「收回扣」等言論,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廉貴(右)23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2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罪。 (競選總部提供)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1年8月23日
臉書(Facebook)社群近日出現「林○嵐」與「陳○雲」為名的帳號,散布「劉建國有農地」及「收回扣」等言論,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廉貴(右)23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2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罪。 (競選總部提供)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11年8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3日電)臉書社群近日出現「林○嵐」與「陳○雲」為名的帳號,散布「劉建國有農地」及「收回扣」等言論,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今針對2名網友提出加重誹謗罪告訴。

劉建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廉貴今天在律師林群期陪同下,到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2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罪。

林廉貴指出,監察院公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顯示,劉建國沒有任何土地所有權,「林○嵐」與「陳○雲」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稱「劉建國有農地」、「收回扣」等內容,完全是子虛烏有,抹黑造謠,為避免有民眾上當受騙,因此提出告訴,捍衛清白與民眾權益。

劉建國強調,此次提告就是藉由司法捍衛清白,並讓對手了解台灣是有是非黑白、有司法正義的地方;同時呼籲選民共同打擊假訊息,還給雲林一個乾淨清廉選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群期表示,針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或網路上傳送訊息,內文誣指「雲林縣縣長候選人劉建國農地旁大片整合已有金主購買」,同時指稱「立法委員好好賺,有之前不法所得及廠商回扣」等內容。根據監察院公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網友在臉書社團及網路上散布的內容,均屬子虛烏有。

林群期說,散布錯誤內容已經構成刑法誹謗罪,此外在競選期間,此行為也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提醒民眾選舉期間網路上觀看、發布訊息,甚至轉傳、分享訊息均應小心注意,避免遭有心人士利用,不小心觸法,惹禍上身。(編輯:陳仁華)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