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批盧秀燕空氣瓶騙選票 中市府:數據會說話

2022/11/14 12:45(11/14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多個環保團體14日上午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抗議,持看板高喊「谷關空氣瓶是美麗的謊言,煤轉氣拖2年」、「空氣瓶是騙人的垃圾」與「盧秀燕用空氣瓶騙選票」等口號。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1月14日
多個環保團體14日上午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抗議,持看板高喊「谷關空氣瓶是美麗的謊言,煤轉氣拖2年」、「空氣瓶是騙人的垃圾」與「盧秀燕用空氣瓶騙選票」等口號。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11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環保團體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抗議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用空氣瓶騙選票,市民怒丟空氣瓶到垃圾桶。對此,台中市府回應,數據會說話,台中空氣品質歷年最佳,持續改善不停歇。

包括中部媽媽好氣聯盟-媽媽群、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喚醒彰化青年聯盟等環保團體,上午前往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抗議。

環保團體高呼「谷關空氣瓶是美麗的謊言,煤轉氣拖2年」及「空氣瓶是騙人的垃圾」與「盧秀燕用空氣瓶騙選票」等口號。對此,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到場說明。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張淑芬表示,台中市的空氣仍然一片霧茫茫,盧秀燕4年前用「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騙到勝選,並在市長就職典禮上,送出1萬個「谷關乾淨空氣瓶」,如今成為一堆垃圾,還成為笑話。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監事顏淑女認為,要增氣減煤、不要口水。因為盧秀燕的決定,讓中火的煤轉氣拖2年,從2020年3月開始中火增建燃氣機組計畫遭盧秀燕藉口都審無法通過,讓「增氣減煤」受阻卡關15個月,原本第1部新建燃氣機組明年就開始供電,卻因盧秀燕做秀杯葛而造成工程延宕。

對此,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盧秀燕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利用科技執法改善空品;依環保署資料,今年截至11月13日,台中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12.9微克,已達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成為中南部第一個達標的縣市,相較4年前、民國107年同期19.1微克,改善率達32%。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中火污染管制,環保局指出,針對台電設置燃氣機組所採取的一貫立場是汰舊換新,而非只是將燃煤機組除役備用,台電終於承諾第1部燃氣機組上線後,願意拆除中火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

針對近日空污,環保局表示,市府假日不停歇加強稽查及採行相關應變減污措施,逐漸讓空品恢復「普通」等級,未來將持續傾聽各方意見,檢討執行成效,讓空氣越來越好。(編輯:戴光育)111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