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出國參訪計畫隨緣 交接期事很多

2022/12/1 11:20(12/1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將前往沖繩,推廣悠遊卡及疫後觀光。被問及有無其他出國計畫時表示「隨緣」,每次出國都要準備很久,且現在市府團隊要交接,還有很多事要做。

柯文哲今天開記者會說明北市警局112年錄影監視器預算,聯訪時被問及下午即將動身前往日本沖繩一事。

柯文哲說「悠遊卡拿我去當廣告」,悠遊卡第一次跨出國境是大事,先在沖繩充分推廣後再前進日本本島;至於有無其他出國參訪計畫,柯文哲說出國要準備很久,且對方也要安排,就隨緣,且現在要跟下任團隊交接,還有很多事要做。

此外,媒體追問柯文哲,如何看待被視為六四後中國最大群眾運動的「白紙運動」。

柯文哲說,他讀過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寫的一段話,寫的是如果經濟改革沒有配上政治改革,最後這個經濟改革的成果也沒辦法保存,甚至會出現文化大革命,「這就是今天中國大陸的問題」。

柯文哲並表示,民主不是最好、但總是比較有機會除錯,現在全世界堅持清零的國家只有中國一個,「連北韓都沒有」,身為科學家,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中國大陸要清零政策,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會激起人民的反抗。(編輯:張銘坤)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