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政見 研擬學生先行

2023/3/5 19:17(3/5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時曾提及要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台北市交通局經盤點量能後發現,目前許多站點已有尖峰時間調度不及的狀況,不適合貿然實施。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2年3月5日
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時曾提及要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台北市交通局經盤點量能後發現,目前許多站點已有尖峰時間調度不及的狀況,不適合貿然實施。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2年3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時曾提出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為了避免無車可借窘況,台北市交通局近期研擬從學生族群先行,不過上路時間及確切方案仍在討論。

針對蔣萬安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台北市交通局盤點量能後發現,目前許多站點已有尖峰時間調度不及的狀況,不適合貿然實施。

交通局長謝銘鴻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日前已向市長室報告此議題,大家討論度很熱烈,其中一種方式包含從學生族群先行,但上路時間及確切方案都還沒定案。

至於無車可借的問題,謝銘鴻說,增加單車數量、加強調度都是改善方法,蔣萬安也有提出結合大數據的方向,交通局都有在研議,最終還是希望擴大綠運輸使用率。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自YouBike2.0上路後,場站雖然增加,但單車數量從1.0的1.3萬輛減少到現在1.1萬輛,調度人力也沒有增加,蔣萬安不先解決民眾最在意的車輛調度問題,是與市民日常生活脫節。

林延鳳呼籲,除了車輛調度,市府也應打造單車友善騎乘環境,在各區重要路段進行檢討,避免單車與機車、汽車甚至路人互相爭道,讓尖峰時刻交通更加混亂。(編輯:李錫璋)112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