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消防員裸身被看光 議員黃浴沂質疑「為何不鎖門」惹議拒道歉[影]

2023/5/26 12:12(5/26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宜蘭縣消防局1名女消防員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身心受創,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25日表示「為何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發議論。圖為黃浴沂111年12月25日於議會議長選舉時投票。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12年5月26日
宜蘭縣消防局1名女消防員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身心受創,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25日表示「為何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發議論。圖為黃浴沂111年12月25日於議會議長選舉時投票。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攝 112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一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遭闖入男同事看見,中國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昨天卻質疑「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且拒道歉;時力要求道歉,否則發動罷免。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身心受創,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被迫離職。

為表達聲援,民主進步黨籍宜蘭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昨天在宜蘭縣議會大會時,在自己議事桌上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等標語;黃浴沂要求撤標語,還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林佩螢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在桌上放標語只是表達態度,黃浴沂言論卻好像是在教育社會「穿短裙被強暴、被性騷擾就是應該」,深感遺憾,這是開民主倒車。

林詩穎也在臉書說,黃浴沂咆哮要求撤標語,言談中極不尊重被害者。議員各有態度和職責,但黃浴沂似乎對「尊重」2字陌生,一再秀下限。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今天發聲明說,黃浴沂口出低俗歧視性言語,檢討受害者、言語霸凌受害者,須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發起罷免。

黃浴沂告訴中央社記者,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應靜待調查,但2名議員立起標語,想藉機消費女消防員,根本無濟於事,也無助於被害者,基於開會尊嚴,他才希望撤標語。

他說,他長年服務地方、調解事務,獲地方認同,他沒說錯話、做錯事,「為何要道歉?」(編輯:李明宗)1120526

民進黨籍宜蘭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等在議事桌上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等標語。(圖取自facebook.com/DongShanPeiYing)
民進黨籍宜蘭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等在議事桌上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等標語。(圖取自facebook.com/DongShanPeiYing)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