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嘲諷遭性騷女消防員「為什麼不鎖門」 宜蘭議員黃浴沂致歉

2023/5/29 10:54(5/29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日前針對女消防員被性騷擾案竟嘲諷「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嗎?」,引發批評。(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日前針對女消防員被性騷擾案竟嘲諷「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嗎?」,引發批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日前針對女消防員被性騷擾案竟嘲諷「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嗎?」,引發批評,有團體揚言罷免。黃浴沂今天說,若造成相關人員不舒服,表達歉意。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1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她身心受創,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她被迫離職。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25日於宜蘭縣議會大會時,在自己議事桌上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等標語,聲援女消防員。

黃浴沂當時在會中要求撤標語,他還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隨後發布聲明指出,黃浴沂口出低俗歧視性言語,檢討受害者、言語霸凌受害者,須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發起罷免。

對此,黃浴沂認為,他沒說錯話、做錯事,拒絕道歉。

黃浴沂今天發表文字聲明表示,現在是「兩性平等」時代,無論男性或女性都要相互尊重,社會大眾對此事件並沒有完全了解,既然此事已交司法調查,大家就不要持續炒作這個議題,這是他的初衷。

他指出,過程中,若因他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在此表達歉意,但也呼籲各界正視他發言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利用性騷事件消費當事人。

黃浴沂表示,有關政治團體揚言對他提出罷免,他願意與這些政治團體坐下來坦誠溝通,讓對方了解他發言用意及全般過程,避免因片面之詞、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模糊他真正訴求。(編輯:戴光育)112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