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園處駐衛警涉性騷多女 被害人舉報疑遭打壓

2023/6/8 11:56(6/8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公園處1名駐衛警涉嫌在5年內性騷6名以上同職場女子,2名被害人8日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中)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6月8日
台北市公園處1名駐衛警涉嫌在5年內性騷6名以上同職場女子,2名被害人8日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中)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昱婷台北8日電)台北市公園處1名駐衛警涉嫌在5年內性騷6名以上同職場女子,被害人今天痛訴,長期遭駐衛警性騷,舉報後疑遭長官打壓。公園處表示,若有其他受害者會立即啟動調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與2名被害女子在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被害女子說,她們是一群公園處女性員工,勇敢站出來揭露在工作環境被駐衛警長期性騷擾,且仍擔心被秋後算帳。

被害人說,事發後曾向公園處長官舉報,但對後續處理態度感到心寒,不僅偏袒加害人還打壓被害女子論述,後續開性平會,因聘請律師,公園處主秘卻不願參加會議。

被害人指出,案發至今未有人關懷,只有不斷質疑她們出發點,還被告知別再找議員陳情,這段時間受到不平等對待和羞辱,導致1名被害女子離職,希望市長蔣萬安還給她們公道,涉嫌包庇的公園處長官如主秘等更不可饒恕。

洪婉臻說,開記者會前,駐衛警撥電話至辦公室稱被迫要提告,已確定有言詞性騷,卻還打電話告知別開記者會,否則提告,對被害人是再次傷害,嚴重譴責。

洪婉臻表示,此名駐衛警是107年到任,當時就曾發生性騷事件,期間共有6人受害,經被害女子轉述,加害人曾自稱是工會代表、與長官熟識,且稱可提供工作方面協助,藉此接觸被害人。

洪婉臻指駐衛警傳訊給被害女的簡訊說,加害人透過簡訊內會先傳早安圖,事後卻加上愛你等字句,被害女回應造成困擾後才收手,事發多年,北市公園處期間未妥善處理,應要負責。

列席的公園處官員指出,先前未接獲任何申訴案,後續有其他受害者會立即啟動調查,若當事人有證據也會重啟調查,此名駐衛警為正式員工,被調離後,僅返回原工作地點3次,包含拿物品及參加文康活動。勞動局官員表示,昨晚才接獲此案,會要求公園處說明,並進行後續調查及開性平會審議。

北市公園處發新聞資料表示,此案是去年12月14日接獲3名女員工提交職場性騷擾申訴書,派主管了解案情,被申訴人(駐衛警)在20日調離原辦公場所,避免雙方有接觸機會。

公園處指出,去年12月21日啟動職場性騷擾調查委員會及調查小組會議,經6次會議,今年1月18日確定成立被申訴人對其中1名女員工言詞性騷擾,3月24日提考績會懲處,核定申誡2次。

公園處表示,依勞動局規定,職工性騷案由權管機關通報處理,此性騷案發生後,有通報至處長,處長派主管處理,啟動職場性騷擾處理機制,無知情不報,且處長不熟識駐衛警,沒有關係良好。

公園處指出,針對此性騷擾案,目前僅接到3名員工申訴,至於有其他女員工反映遭性騷,會以相同機制規定,並以最速件調查處理,對於事發5年多,3名女員工未提申訴,感到抱歉,後續會加強宣導。(編輯:張銘坤)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