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育員有望加薪 林奕華:行政院允提高危險加給

2023/6/8 19:56(6/9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8日電)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天說,她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命,希望提高保育員危險加給,陳建仁當場允諾,她感謝中央願意給予第一線人員實質鼓勵。

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薪資凍漲多年,動物園研擬透過調整「各公立動物園(鳥園)擔任危險性工作人員危險職務加給」方式,在職缺本薪無法變動的前提下,替保育員達到實質加薪。

根據動物園提供資料,現行危險加給分為3個級別,金額從1800元到2500元不等,動物園建議修正的版本則為3000元到5500元不等。

林奕華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代表市長蔣萬安參加行政院院會,特別為動物園第1線飼育保育動物還得兼顧研究的工作人員請命,盼人事行政總處能依照台北市建議的版本,提高33年未調整的危險加給金額,並修正危險加給級數認列標準。

她指出,非常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及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當場給予市府允諾,給予第1線人員實質鼓勵,「我們會持續為動物保育專業人員權益努力」。

林奕華表示,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台灣第1大動物園,照養物種超越其他動物園數倍,規模更是亞洲數一數二,動物保育和專業在國際也是有目共睹,為台灣爭取諸多榮耀。

她說,動物園的保育員除了多為碩士以上學歷外,工作內容多元,包含動物研究及訓練,還得直接與危險動物接觸,曾有員工遭動物突發攻擊咬傷、踢斷肋骨,或是被龜殼花等毒蛇咬傷,甚至被蜜蜂螫傷引發過敏性休克。

她進一步表示,受限於政府人事制度,保育員們多半僅能以技工、工友身分聘僱,薪資頂點落在3.8萬元上下,即使再有熱忱,也難敵現實壓力,不但不易留住專業人才,長久而言也會對動物保育造成傷害。(編輯:方沛清)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