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民助鄒族青年返鄉就業 退輔會微電影記錄歷程

2023/6/9 18:24(6/9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9日在嘉義縣阿里山鄉舉辦微電影「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首映會,現場並邀請鄒族族人以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2年6月9日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9日在嘉義縣阿里山鄉舉辦微電影「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首映會,現場並邀請鄒族族人以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2年6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9日電)榮民鄭虞坪退役後全心投入鄒族部落經營,2010年成立「優遊吧斯」提供原鄉青年就業機會、傳承文化;退輔會拍攝微電影記錄奮鬥歷程,今天在嘉縣辦首映會,感動在場觀眾。

退輔會今天在嘉義縣阿里山鄉「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舉辦微電影「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首映會,影片描述鄭虞坪從軍20餘年從中校退役後,全心投入部落經營,幫助鄒族青年返鄉就業過程。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嘉義縣長翁章梁都專程出席。

鄭虞坪致詞說,「優遊吧斯」在2010年7月開幕,成立至今已13年,8成以上員工均為原住民,許多員工在這成家立業,目前已經有35個孩子誕生,讓園區就像一個大家庭。

鄭虞坪指出,這裡的每個人都需具備鄒族文化導覽能力,也會定期舉辦教育訓練,邀請專業人士辦理外語課程,希望他能用餘生之力將阿里山文化推向全世界,也讓更多年輕人能回鄉傳承自己的部落文化。

翁章梁表示,看完影片就瞭解鄭虞坪如何善用從軍所學,運用組織力讓每名員工適得其所,共同經營園區推動部落文化。歡迎全台鄉親們來阿里山旅行時,到「優遊吧斯」欣賞表演,品嚐優質阿里山高山茶與咖啡。

李文忠指出,榮眷基金會拍攝微電影記錄許多榮民們退伍後的故事;鄭虞坪退伍後以外人身分來到阿里山,最初不被當地居民信任,經過努力與堅持,最終順利成立「優遊吧斯」,打拚過程令人感動。

李文忠說,鄭虞坪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沒有解僱任何一名員工,更令人敬佩,儘管經營困難,但堅持與情同家人的員工們咬牙撐過;鄭虞坪與土地、部落、居民的緊密關係值得以電影紀錄,讓更多人看見。(編輯:郭諭儒)1120609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創辦人鄭虞坪(前中)投入鄒族部落經營,成立文化園區提供原鄉青年就業機會,退輔會以微電影「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記錄他的奮鬥歷程,9日舉行首映會,鄭虞坪也感謝大家支持。(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2年6月9日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創辦人鄭虞坪(前中)投入鄒族部落經營,成立文化園區提供原鄉青年就業機會,退輔會以微電影「夢想起飛-榮光勇士的生命故事」記錄他的奮鬥歷程,9日舉行首映會,鄭虞坪也感謝大家支持。(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2年6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