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章梁扮航空地勤人員 考驗學生英語溝通勇氣

2023/8/7 13:48(8/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2)7日參觀文光國際英語村未來領袖營,並親自扮演航空公司地勤櫃檯人員,考驗學生在不同情境中運用英語溝通的勇氣和臨場機智反應。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8月7日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2)7日參觀文光國際英語村未來領袖營,並親自扮演航空公司地勤櫃檯人員,考驗學生在不同情境中運用英語溝通的勇氣和臨場機智反應。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8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7日電)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參觀文光國際英語村未來領袖營,並親自扮演航空公司地勤櫃檯、海關人員及空服員,考驗學生運用英語溝通勇氣。翁章梁說,勇敢開口說英語,才會越進步。

翁章梁致詞表示,英文是個世界性通用語言,擁有這項工具,走到世界各地的勇氣就會比別人多一些;學生在學習英語外,也可更深入了解其他國家文化與歷史發展意涵,拓展國際視野。

嘉義縣教育處表示,嘉義縣文光國際英語村主要培養縣內國小四、五年級學生敢開口說英語,並重視近年聯合國倡議的永續發展指標,112年暑假辦理3梯次未來領袖挑戰營,有135名國小學生參與。

嘉義縣教育處長李美華指出,嘉義縣已配備數位學習設備的行動英語車,112學年度起將加入國小英語巡迴教學行列;目前行動英語車已先開至竹崎、復興、義仁、柳溝等國小試營運,師生反應熱烈。

代為管理文光國際英語村的竹崎國小校長陳威良表示,許多家長對未來領袖營的教學成效都抱持肯定態度,小朋友在全英語學習情境中,不僅有親切有趣的外師教導英語,更有英語老師在旁進行雙語教學,讓英語學習成效獲得加乘效果。

翁章梁上午參觀未來領袖營辦理情形,走入情境教室與師生近距離互動,並與外師協同教學,親自扮演航空公司地勤櫃檯、海關人員及空服員,考驗學生在不同情境中運用英語溝通的勇氣和臨場機智反應。

翁章梁說,這對自己來說也是個挑戰,但一定要勇敢開口,外語能力才能越來越進步。(編輯:黃世雅)1120807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7日參觀文光國際英語村未來領袖營,鼓勵學生要勇敢開口說英語,才會越來越進步。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8月7日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7日參觀文光國際英語村未來領袖營,鼓勵學生要勇敢開口說英語,才會越來越進步。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8月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