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醫療資訊遭攻擊 法務部與花蓮慈院資安聯防

2023/8/31 14:14(8/3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務部調查局與花蓮慈濟醫院31日簽訂「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報分享合作備忘錄」,由花蓮縣調查站主任趙振宇(前右2)與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前左2)共同簽署,未來將即時交流資安情資,啟動資安聯防。(花蓮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2年8月31日
法務部調查局與花蓮慈濟醫院31日簽訂「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報分享合作備忘錄」,由花蓮縣調查站主任趙振宇(前右2)與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前左2)共同簽署,未來將即時交流資安情資,啟動資安聯防。(花蓮慈濟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2年8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1日電)強化科技犯罪的防禦能力,法務部調查局與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簽訂「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報分享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即時交流資安情資,強化防護,並啟動資安聯防。

法務部調查局與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簽訂「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報分享合作備忘錄」,由花蓮縣調查站主任趙振宇與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共同簽署,希望能達到有效防堵、早期預警、緊急應變及持續維運的目標。

安全是醫療最重視的要點之一,林欣榮表示,除了不斷提升醫療專業能力守護病人的健康,也針對資通訊安全持續努力精進,尤其是病歷等就醫資料,本來就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醫療法、資通安全管理法等相關法例規範及保護。

趙振宇表示,花蓮縣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縣市,花蓮慈濟醫院肩負東部唯一醫學中心使命,透過通訊科技,整合分級醫療與花東醫療院所建構及落實雙向轉診垂直整合的共同照護模式,橫向串聯起花東地區聯合醫療網絡為花東民眾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而大量的醫療資訊,是駭客組織經常鎖定的攻擊目標,面對日新月異的網路駭客攻擊,調查局將安全防護工作與資訊安全工作結合,推動資安聯防,此次簽訂備忘錄,是為強化雙方合作,建立綿密資安防護網,提升資安防護能力,遏止駭客攻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趙振宇表示,花蓮慈院若遇資安事件時,調查局可提供支援資安鑑識與分析,雙方合作將提高民眾醫療資訊的保障。

為了提供精準且適當的醫療,醫院中有許多醫療設備應用包含電腦及網路在內的資通訊設備,尤其是AI人工智慧醫療的應用。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資通安全早就是病人安全非常重要的一環,萬一有不法人士侵入醫療系統,很可能會對病人以及醫療人員造成危害,提升資通安全防護能力,保護病人也保護醫院團隊。(編輯:謝雅竹)112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