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縣300年彰化博覽會開幕 王惠美同台4歷任縣長

2023/9/23 15:54(9/23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政府23日舉辦2023彰化博覽會開幕式,現任縣長王惠美(前右)與前縣長卓伯源(前左起)、翁金珠、阮剛猛、周清玉同台,一起祝福彰化生日快樂。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2年9月23日
彰化縣政府23日舉辦2023彰化博覽會開幕式,現任縣長王惠美(前右)與前縣長卓伯源(前左起)、翁金珠、阮剛猛、周清玉同台,一起祝福彰化生日快樂。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12年9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3日電)為慶祝彰化建縣300年舉辦的彰化博覽會今天上午開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翁金珠、周清玉及阮剛猛同台,歡慶彰化縣300歲生日,也期許彰化在全球占一席之地。

彰化縣政府今天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彰化博覽會開幕式,現任縣長王惠美以及卓伯源、翁金珠、周清玉及阮剛猛同台,一起祝福彰化縣生日快樂。

王惠美致詞時說,過去300年來,先人在這塊土地世代打拚,代代相傳,打下良好基礎,讓彰化人可以大聲說「我彰化,我驕傲」,未來也會傳承先人打拚精神,繼續向下一個300年邁進。

阮剛猛指出,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芳苑」,過去5個繁榮城鎮,彰化就占3個,彰化有輝煌歷史,希望未來繼續向前。

周清玉說,不論山線、海線都要經過彰化,因此,彰化有很好基礎,豐厚歷史文化及重要的地理位置,彰化每項物產都很豐富,身為彰化人以彰化為驕傲。

翁金珠表示,她擔任縣長時曾舉辦建縣280年活動,今年已是彰化建縣300年,舉辦建縣300年博覽會,感謝王惠美邀請歷任縣長到場共同慶祝彰化縣300歲。

卓伯源則說,彰化建縣300年,篳路藍縷,彰化的故事十分豐富及精彩,歡迎大家前來彰化展覽館參觀。

彰縣府指出,彰化300博覽會打造4大特色主題展區,以多媒體互動科技,讓民眾一次體驗擴增實境投影、裸眼立體影像、沉浸式區域及人工智慧互動問答等方式,深入了解彰化的過去、現在及未來,也讓觀展的鄉親,有全新五感體驗。(編輯:謝雅竹)112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