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武陵綠色隧道風景優 外役監獄認養維護環境

2023/11/22 17:44(11/22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縣「2626市集」定期在武陵綠色隧道舉辦,是鹿野鄉知名景點,位於市集附近的法務部矯正署武陵外役監獄22日與鄉公所簽署「敦親睦鄰–社區道路及環境維護協助認養」,日後將由外役監人力負責協助維護。(台東2626市集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2年11月22日
台東縣「2626市集」定期在武陵綠色隧道舉辦,是鹿野鄉知名景點,位於市集附近的法務部矯正署武陵外役監獄22日與鄉公所簽署「敦親睦鄰–社區道路及環境維護協助認養」,日後將由外役監人力負責協助維護。(台東2626市集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2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台東縣鹿野鄉知名景點「2626市集」所在的永嶺路,擁有美麗的武陵綠色隧道,日後將由收容人負責打掃和養護,今天由矯正署武陵外役監獄向鹿野鄉公所簽署認養。

「2626市集」是鹿野鄉知名市集和景點,雖然9月初遭到颱風海葵蹂躪,但鹿野鄉公所快速清除倒木和樹幹後,目前又恢復往日景色。

由於法務部矯正署武陵外役監獄就在市集附近,今天和鹿野鄉公所簽署「敦親睦鄰–社區道路及環境維護協助認養」。

鹿野鄉長李維順致詞時表示,鄉公所在公共區域環境整理人力不足,特地商請武陵外役監獄協助認養鹿野鄉社區環境、道路,認養的永嶺路段總長度為4.7公里,是永安村與瑞豐村、延平鄉與台9線聯絡的主要道路之一,初估可讓公所每年節省約上百萬元的維護經費。

他說,除了積極協助地方產業發展,同時也讓外役監獄參與環境維護的同學們(收容人),都能為社區環境美化付出一份心力,讓鄉親與觀光客都能體驗鹿野鄉美好又清潔的環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武陵外役監獄典獄長蘇維闊表示,認養工作項目,包括道路及週邊環境整潔維護、雜草砍除、落葉清理、垃圾清除與分類回收等工作,由武陵外役監獄外役收容人負責協助維護。其實環境清理等維護工作,外役監獄原本就時常協助進行敦親睦鄰工作,大家有目共睹。

蘇維闊表示,這次由外役監獄長期來認養維護2626市集與瑞豐永嶺路等路段,除能減輕公所人力不足負擔,也因2626市集更是許多鄉親、遊客擺攤、漫步散策所在,對鹿野鄉的旅遊形象很重要,基於服務鄉里、敦親睦鄰及共同發展地方觀光產業,同意認養該路段環境維護。(編輯:謝雅竹)112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