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行善團元旦連假完成第249戶 黃偉哲勉慰勞

2023/12/31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歲末寒冬中展現志工精神,志工們不畏寒冷,今天共同完工位於西港的第249戶修繕案,也是市長黃偉哲任內完工的第168戶。

為實踐黃偉哲「希望家園」施政理念,致力讓台南市37區市民都能「安居台南」。「做工行善團」元旦連假分赴楠西區、鹽水區及西港區為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黃偉哲、劉育菁夫婦也前往西港、鹽水區修繕處慰勞志工辛勞。

西港區63歲的陳先生及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兒子面臨經濟壓力,居住在老舊瓦房中,尤其怕寒冷和下雨。包括鋁製品工會、油漆工會從24日起,連日來展開無障礙拉門的丈量、安裝、油漆後完成施工。

黃偉哲除了贈送石墨烯被子給案主做為入厝禮,也為房子掛上「做工行善團 有情有疼心ㄟ厝」圖樣木牌,象徵「做工行善團」圓滿完成第249戶修繕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鹽水區40歲的黃姓婦人為中低收入戶,丈夫已故,育有1子1女仍在求學中。家中還有一個70多歲重度身障無法自理生活的伯父,全家經濟仰賴伯父身心障礙補助每月8000多元,生活相當困苦。接獲通報後,做工行善團隊12月5日場勘,發現家中牆壁及地板等多處嚴重破損。經過專業評估和溝通後,首先在今日由電氣工會率隊進行電線的配置、燈具安裝和施工,使居家用電更加安全明亮。

楠西區案例也是相當艱難困苦,67歲的莊先生是身障單親父親,需要照顧41歲極重度多重障礙的兒子和26歲重度身障女兒,每月全家僅能仰賴老農津貼7000多元,由區公所列為邊緣戶關懷對象。做工行善團本月進行場勘評估和溝通後,昨日由泥水工會進行竹籠泥土牆壁拆除和清運施工,在志工們齊心協力下共同努力改善案主居住環境。(編輯:孫承武)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