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高中球隊學生陳情霸凌案 教育局坦承未深入調查就撤案

2024/1/25 15:17(1/25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北市某高中球隊學生向市府陳情霸凌等案,疑遭被檢舉人施壓而撤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5日陪同3名陳情學生(衣物經變色)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追查可能洩漏性平案的人員,並究責是否有協助包庇等行為。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3年1月25日
北市某高中球隊學生向市府陳情霸凌等案,疑遭被檢舉人施壓而撤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5日陪同3名陳情學生(衣物經變色)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追查可能洩漏性平案的人員,並究責是否有協助包庇等行為。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13年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昱婷台北25日電)北市某高中球隊學生向市府陳情霸凌等案,疑遭被檢舉人施壓而撤案。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未深入調查即撤案實屬不專業,非常抱歉,至於是否洩密已由政風室調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等人,今天在議會民進黨團會議室召開記者會。簡舒培說,有學生去年11月間透過北市府1999及網路陳情,指稱校內球類運動隊有性平及霸凌狀況,但球隊總教練卻很快就拿到陳情資料,並脅迫學生撤案。

簡舒培指出,陳情學生事後以被責罵為由,向市府申請撤案,教育局承辦人員接獲撤案通知後詢問校方,校方回應學生惡作劇,教育局承辦人員就此撤案,認為教育局有疏失且可能有人員洩密。

馮喬蘭說,此球類體育班長期出現霸凌等狀況,總教練在學生向市府陳情後就拿到案號等資料,若屬實,教育局是失職應徹查。

出席記者會的3名學生透過聲明稿表示,總教練、助理教練已被停職,但仍看到防護員出現在校園,學校有許多教師私下認為總教練等3人沒問題,還嘲諷出面發聲的學生。

簡舒培要求教育局追查可能洩漏性平案的人員,並究責是否有協助包庇等行為。

出席記者會的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教育局收到市府陳情系統轉發與本案有關的8封文件,但承辦人員未申請調閱陳情人資料因此無從知悉,本月18日立委對此案召開記者會,教育局翌日就派員到校詢問,初步了解總教練等人是透過另一名同學知道陳情人身分。

陳素慧指出,校方已暫停總教練、助理教練的職務,並開會討論球隊是否有不當管教霸凌狀況;至於有學生提到在校園內還是會看到總教練等3人,會與學校溝通進行處理。

她說,教育局承辦人對性平案敏感度太低且不專業,對此非常抱歉,後續交由教育局政風室調查是否洩密;3名教師是否教唆或慫恿學生撤案,經通知到場說明後,評估送入教師評議審議會討論是否解聘。

教育局表示,已針對學生提出的性平、霸凌申訴案展開調查,釐清教練等人是否涉及霸凌等不當管教與行為;至於學生表示被總教練要求撤案及通報過程是否洩密,調查報告預計1個月內出爐。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出席活動前接受聯訪,針對此案,他表示,對校園霸凌或性平事件絕不容忍,已啟動政風專案調查,對違法、失職、包庇或延遲通報狀況,依法懲處。(編輯:蕭博文)113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