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生霸凌同學還當模範生 校方挨批通報失靈、北市府介入調查

2024/1/24 16:08(1/24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昱婷台北24日電)台北市某國小遭控縱容霸凌者當模範生,議員今天質疑校方通報失靈、助紂為虐。教育局表示,疑似霸凌事件的調查結果仍在審議中,將同時調查校方是否有知情不報情形。

台劇「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日前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北市某國小學生涉長期霸凌多名同學,校方高層卻讓這名犯行確鑿的學生當選模範生,並上台接受表揚。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偕2名相關家長舉行記者會。指控孩子遭霸凌的家長泣訴,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受害者,但教育不該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此案不只導師未向上通報,代課老師也視而不見,校長及教育局甚至認為霸凌者當模範生沒有問題。

這名家長表示,學校針對此事的調查報告去年10月出爐,認定霸凌成立,霸凌者及家長卻不認錯,還不斷說謊、提出申覆,根本是浪費行政資源。

另一名家長說,她的孩子遭霸凌者施暴2年,甚至曾被打到就醫,校方卻說證據不足,如今又要重啟調查,真相及正義仍無法水落石出,她只希望做錯事的人應該要道歉並受到懲罰。

林延鳳指出,此案霸凌者長期對特定學生進行肢體及言語霸凌,校方卻未在事發第一時間通知家長,還拒絕合理隔絕當事人雙方,根本是助紂為虐。她要求教育局應調查此事處理過程有無問題,並釐清校方人員的行政責任,同時精進學校模範生遴選機制。

列席的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教育局對於校園霸凌零容忍,後續將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調查校方是否有隱匿情形,若屬實將懲處,同時要求學校依規定制定模範生遴選辦法。

校方透過新聞稿指出,此案一切程序皆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處理,此案目前仍在審議及調查階段,尚未得到最終結果,希望各界能以保護每一名學生的權益為考量,勿未審先判。

校方說明,在去年6月21日接獲家長提出霸凌調查申請前,學校行政單位並沒有收到家長反映相關情事,接獲申請後隨即依法展開調查,沒有任何隱匿、未通報等狀況,且至今已約詢相關親師生至少49人次、召開會議至少68次、謄寫逐字稿超過50萬字,秉持公正客觀立場,盡心盡力協助調查。

學校教師會表示,校方接獲疑似霸凌事件申請後,即依法展開相關行政程序,但調查中不斷有外力介入、製造惡意干擾並節外生枝,導致校內行政人員為此案耗費大量資源,甚至影響日常校務及教務推行,而網路上的不實言論也嚴重打擊教職員士氣。

學校家長會同時發布聲明稿指出,家長會全程掌握校方對此案處理方式,並認為校方並沒有像外界所說那樣態度消極,同時對校方及調查單位的審理進度給予肯定。

家長會表示,校園霸凌防制的核心應是教育輔導、不是處罰,但當事家長今天提出許多不合理要求,已經擾亂學校正常運作,並擠壓校內其他學生的教育資源,呼籲當事家長勿再以保護之名,侵害其他學童的權益。(編輯:戴光育)113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