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平原議員13日補選 候選人吳軍投入花東賑災

2024/4/4 14:35(4/4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曾任導演的吳軍(圖)投入台中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補選,3日花蓮地震發生後,吳軍也返回東部家鄉,投入賑災工作。(吳軍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4月4日
曾任導演的吳軍(圖)投入台中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補選,3日花蓮地震發生後,吳軍也返回東部家鄉,投入賑災工作。(吳軍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4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4日電)曾任導演的吳軍投入台中平地原住民市議員補選,國民黨立委黃仁表示,吳軍長期爭取原民福利、弘揚原鄉文化,看好他當選議員,花蓮地震發生後,吳軍也返回花東家鄉,投入賑災工作。

台中市議會第4屆議員第15選舉區(平地原住民)國民黨議員黃仁,在當選立法院第11屆平地原住民選舉區立委後辭去議員職務,導致議員名額出缺,中央選舉委員會依地方制度法規定辦理補選。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吳軍,也是黃仁子弟兵,黃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吳軍20多年來為爭取原住民福利、弘揚原鄉文化,透過拍攝影片與藝術傳媒方式努力,這次看好他進入台中市議會,但是一定要鞏固票源,做好監票與催票工作。

黃仁說,還不到50歲的吳軍,熱情積極又有活力,這次也得到立法院長韓國瑜支持,希望吳軍在當選台中市議員後,能繼續站在監督市府的立場,以實際行動,保衛原住民土地及居住正義,提升生活與教育的權益。

3日發生花蓮地震後,家鄉在台東縣的吳軍也暫停台中選舉行程,昨天便啟程返回台東,並與黃仁的服務團隊在花東地區協助災區重建,以及籌備民生物資等工作。

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預定13日辦理補選,另外有吳建德(國民黨籍)、余俊宏(無黨籍)、曾健基(無黨籍)、林清發(無黨籍)登記參選。(編輯:陳仁華)113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