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議員籲強化震後宣導 加速都更巡檢水溝

2024/4/10 20:26(4/1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新北市也傳災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黃心華(圖)與土木技師合作檢視新店區60餘件房屋災損,發現多為老舊房屋隔間磚牆受損,不影響整體結構安全,適當維修後可繼續居住。(新北市議員黃心華提供)中央社記者楊侃儒傳真  113年4月10日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新北市也傳災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黃心華(圖)與土木技師合作檢視新店區60餘件房屋災損,發現多為老舊房屋隔間磚牆受損,不影響整體結構安全,適當維修後可繼續居住。(新北市議員黃心華提供)中央社記者楊侃儒傳真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侃儒新北10日電)新北市在花蓮地震中也有災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黃心華今天建議加強震後資訊宣導、加速都更與巡檢水溝破損3面向,不要讓民眾陷入居住恐慌。

黃心華透過新聞稿表示,與土木技師合作檢視新店區60餘件房屋災損後發現,多數為老舊房屋隔間磚牆受損,不影響整體結構安全,透過適當維修可繼續居住。

黃心華指出,部分老舊房屋及公共設施使用年限長而變脆弱,建議新北市政府要協助改善,呼籲市府可推簡易評估圖卡或震災後自我檢查房屋手冊,在社群平台加強宣導,讓民眾比對房屋損害情形。

黃心華表示,今年5月後危老都更的時程容積獎勵僅剩百分之一,且維持同意比例百分之百的高門檻,不利都更推進。建議可針對地價、區位劃分成不同類型的都更案件,由中央修法,放寬同意門檻或在符合公益條件前提下,調高容積獎勵上限加速都更。

黃心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過去政府預算較著重在新建工程,但隨著部分公共設施的老舊,如隧道、擋土牆等,應提高這方面的維修養護經費。

黃心華表示,市府震後要主動巡檢橋梁,並將水溝、側溝破損納入巡檢項目,因為破損會造成鄰近地層掏空、路面有塌陷風險。(編輯:吳協昌)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災後重建 鄭文燦:受災戶租金、拆除都會補貼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