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信堯拍北影廣告 得獎片名串台詞藏彩蛋

2018/5/1 16:15(5/1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日電)導演黃信堯為台北電影節20週年拍攝形象廣告今天首播,短短90秒影片致敬不同世代導演經典作品,除了巧妙把歷屆得獎片名串成趣味對白,更藏有驚奇彩蛋,為電影節注入活力。

台北電影節今年邁入20週年,主辦單位邀請奪下兩次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導演黃信堯,執導「台北迺迺:2018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今天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首播。

在「阿堯」導演操刀下,今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走幽默風格宣傳,黃信堯表示,片中致敬導演侯孝賢、楊德昌、楊雅喆、趙德胤、黃熙等人作品,橫跨不同世代共鳴,包含電影「聶隱娘」、「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女朋友。男朋友」、「再見瓦城」、「強尼‧凱克」等,都在片中巧妙致意,甚至把片名組成趣味對白,令人會心一笑。

90秒影片中,黃信堯不僅找來「大佛普拉斯」班底陳竹昇、莊益增、張少懷演出,還找來蔡燦得飾演「聶隱娘」角色,身上的戲服就是女主角舒淇拍攝「聶隱娘」的同套服裝;此外,還邀來導演陳以文參與演出,重現演員李康生在導演蔡明亮作品「郊遊」中,穿雨衣舉招牌的經典畫面。

談及拍攝形象廣告心得,黃信堯指出,他當初即設定要透過影片和觀眾及影人多一點對話,主要想傳遞「團圓」的概念,讓20週年的台北電影節有歡樂的感覺。

黃信堯提到,形象廣告中更隱藏延續「大佛普拉斯」的驚奇彩蛋,張少懷在「大佛」飾演住在海邊的神秘角色「釋迦」,如今以詮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角色在廣告中參一咖,就是訴說「釋迦」年輕時其實是不良少年,經歷一段感情創傷後才住海邊低調生活,延續角色劇情的彩蛋引發眾人聯想。

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表示,今年除了播映各種單元影片,還會舉辦回顧台灣電影20年歷程的展覽,見證影人的突破與創作;此外,今年還會出版北影20週年專書,看見台北電影節橫向脈絡和影響力,希望帶給影迷全新的視野。(編輯:管中維)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