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TS倫敦演唱會 6萬張票90分鐘完售創紀錄

2019/3/2 10:59(3/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6月1日即將在倫敦溫布利球場開唱,6萬多張門票今天上午開賣,90分鐘就銷售一空,成為第1組在溫布利球場完售演唱會門票的亞洲藝人。

BTS日前公布世界巡迴演唱會LOVE YOURSELF:SPEAK YOURSELF,將於5月在美國洛杉磯起跑,經過芝加哥、新澤西州、巴西聖保羅後前往歐洲,接連於英國倫敦、法國巴黎開唱,7月回到日本。目前美國的所有場次均已銷售一空。

BTS去年10月也曾在倫敦開唱2天,當時演唱會場地為O2體育館(O2 Arena),可容納約2萬人,門票開賣後火速被搶光,轉賣票價也被炒得極高,讓許多歌迷哀嚎。今年為了滿足更多歌迷,移師更大的溫布利球場。

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是全歐洲第2大球場,舉行球賽時有9萬個座位,BTS演唱會舞台規劃扣除後台與視線遮蔽區後約有6萬多席次,仍是亞洲藝人在歐洲舉行演唱會難以挑戰的票房規模。

亞洲藝人在倫敦舉辦演唱會通常選擇在溫布利球場旁邊,名字同樣冠有溫布利的溫布利體育館(Wembley SSE Arena),過去周杰倫、張學友、五月天演唱會,以及3月薛之謙、5月南韓女團Blackpink演唱會都將在此舉行,座位約為1萬2500席。

BTS將在溫布利球場舉辦演唱會的消息公布後引起極大討論,售票系統的臉書、推特都列為置頂消息,甚至有新聞網站今天開設即時頁面,隨時更新售票動態。

演唱會門票上午8時30分開賣後,售票網站隨即癱瘓,許多歌迷在推特上傳一次動用7、8台手機、電腦搶票的畫面,以及搶到票後狂喜,搶不到票的悲憤心情,#BTSxWembley成為推特熱門關鍵字。

BTS演唱會門票在開賣90分鐘後宣告完售,也成為繼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瑪丹娜(Madonna)、碧昂絲(Beyonce)、一世代(One Direction)、泰勒絲(Taylor Swift)、皇后合唱團(Queen)、紅髮艾德(Ed Sheehan)等藝人之後,完售溫布利球場演唱會門票的藝人,更是締造這項紀錄的第1組亞洲藝人。

不過,雖然轉賣足球賽門票在英國是違法,轉賣其他運動活動及演唱會門票卻無法可管,這導致BTS演唱會門票開賣後不久,就出現在轉賣網站上,價格也迅速被炒高。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Stubhub、Viagogo等網站上紛紛出現高價門票,甚至有門票標價高達3000英鎊(約新台幣12.2萬元)。憤怒歌迷紛紛在溫布利球場及售票官網的臉書粉絲頁留言,要求控管。

Viagogo發言人表示,門票售價並非網站規定,而是由賣家自行決定,有時會高於票券面額,有時也會低於票價面額。若是票券太少、需求太多,售價自然會提高,但荒謬的標價通常不會成交。票券轉賣的行為完全合法。

由於門票供不應求,BTS演唱會已經確定6月2日將於溫布利球場加開一場。(編輯:施燕飛)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