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角逐奧斯卡 影后海倫米蘭也出面反對

2019/4/3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知名女星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加入奧斯卡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行列,對Netflix製作的影片競逐奧斯卡有所不滿。

海倫米蘭在拉斯維加斯參加CinemaCon電影產業大會宣傳新片「謊言大師」(The Good Liar,暫譯)時說:「我愛Netflix,但去他的Netflix。沒有什麼比得上坐在電影院裡看片了。」

這番言論突顯了好萊塢傳統人士和Netflix等串流平台之間的關係緊張。Netflix出品的「羅馬」(Roma)差點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後,Netflix因為破壞電影產業長久以來的上映模式而飽受批評。

根據報導,以「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抱走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史蒂芬史匹柏要求美國影藝學院(AMPAS)修改規定。他曾表示,除非串流電影在傳統戲院上映過,否則不應該角逐奧斯卡。身為影藝學院董事會成員之一的史蒂芬史匹柏,協助訂定影藝學院的政策。

美國司法部也針對此議題表態。消息人士指出,司法部警告影藝學院,若修改規則限制Netflix和其他串流服務競逐奧斯卡獎的資格,可能違反競爭法。

消息人士表示,司法部反托拉斯部門主管德拉希(Makan Delrahim)3月21日致函影藝學院執行長哈德遜(Dawn Hudson),對規則可能修改表示關切。(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