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美慧孜主演三夫奪影后 為戲增重一度停經

2019/4/24 20:20(4/2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曾美慧孜以「三夫」成為新科香港金像獎影后,她飾演有性癮症的女子,不但挑戰大量性愛場面,更為戲增重14公斤,還一度停經,健康亮起紅燈,卻成就從影至今的代表作。

陳果執導的新片「三夫」將於4月26日在台上映,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介紹本片女主角曾美慧孜。

來自中國貴陽的曾美慧孜,從小就有表演天份,曾拜師學習琵琶及舞蹈,後因參加中央電視台的選秀節目,被中國著名導演婁燁發掘,參與電影「頤和園」演出,自此踏入影壇。

她主演的「三夫」不但在2018年底獲選為東京影展競賽片,今年更讓她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開拍前努力為戲增胖14公斤,身體還因次一度停經,卻因此成功塑造導演要求的豐腴身材,敬業態度令人欽佩,更讓導演陳果更大讚沒有曾美慧孜,就沒有「三夫」。

曾美慧孜還透露,當初接演「三夫」的關鍵,竟然是一場夢。她說第1次跟陳果見面,當晚就夢見許多魚兒向她游來,夢境的內容,彷彿呼應著「三夫」中提及的港澳人魚傳說,讓曾美慧孜立刻點頭演出。

曾美慧孜在「三夫」中飾演智能障礙卻患有性成癮症女人,前後三任丈夫無法負荷她對性慾的需索無度,竟聯手安排她在海上船屋中接客賣淫。電影公司表示,曾美慧孜的角色幾乎沒有台詞,只能靠眼神與肢體演出,而因為角色的智力低下,反而讓此角得以褪去道德枷鎖,回到人類原始本能,終日只求性慾、食慾的滿足。

為詮釋角色,曾美慧孜被陳果導演安排在「三夫」中大膽嘗試各種獵奇情慾戲,其中還有一段在大卡車貨斗中的性愛戲,戲中她與丈夫在行駛於大街上的卡車貨斗內車震,畫面背景劃過一棟棟香港街頭高聳亮麗的商業大樓,衝突的構圖成為導演陳果對香港社會現狀的暗喻。

「三夫」是陳果導演探討香港社會的「妓女三部曲」最終章,本片將於週五4月26日在台上映。(編輯:方沛清)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