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 12部優選影片揭曉

2019/4/26 19:32(4/26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 12部優選影片今天公布,每部可獲得拍片獎金1萬美元,在半年的拍攝及剪輯期間,由專業製片或導演指導,預計10月公布前3名,更有機會在國際影展曝光。

市長侯友宜、CNEX製作總監張釗維及導演李惠仁,今天下午共同揭曉新北市紀錄片獎獲得優選的12部影片。侯友宜說,如果讓他拍紀錄片,他最想拍的是「被子彈打到的感覺」。

侯友宜也公布新北市紀錄片今年在公視OTT影音平台,以及LINE TV等行動影音串流平台上架,用戶可透過iOS和Android行動應用程式,收看紀錄片電影。

市府新聞局新聞行政科長賴素惠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目前也與各國際影展接洽並提供片單,歷屆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秀作品,有機會在今年的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節展出。

賴素惠說,文化部與國家電影中心很用心推動台灣的影視,新北市紀錄片獎的作品也在接洽,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巴黎台灣電影節、波士頓台灣電影展,這些國際影展多一些曝光的機會。

市府新聞局公布,今天揭曉的12部優選影片,包括張楠的My Dear Line、李亦軒「共生流浪」、冼澔楊「日泰小食」、周少強「結婚」、魏超然「醫路」、黃胤毓「神之高原」、張明右「何處惹塵埃」、陳梓桓「憂鬱之島」、蔡佳璇「游移之身」、陳彥豪「里長奧笑連」、陳蔚慈「屠龍冒險」、張緯誌「沈默螺旋」。

今年入選題材豐富,有人物故事、家庭關係、弱勢族群、土地關懷、環境保護、醫療領域、文化傳承、歷史探索、音樂藝術、原住民及性別議題等多元面向。

新聞局表示,今年提案件數高達137件,有老將也有新秀,還有非紀錄片工作者參加,年齡層涵蓋老、中、青三代,已經進入全民影像紀錄時代。獲選影片可獲拍攝獎金一萬美元及資深監製協拍;影片完成,版權歸導演,預計10月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前3名。

新聞局說,拍紀錄片與拍電影不同,是用心在紀錄真人真故事。今天獲選的12部優選影片,將在「第三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首映,屆時導演將出席映後座談,還有赴海外影展放映的機會。(編輯:方沛清)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