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歌唱大賽14日登場 瑪丹娜決賽獻唱2曲

2019/5/12 20:46(5/12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1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14日將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展開,今年有41國歌手參賽,18日的決賽預料將有約2億人觀看轉播,屆時美國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將表演2首歌曲。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歌手芭茲萊(Netta Barzilai)去年以受「我也是」(#MeToo)運動啟發的歌曲「玩具」(Toy),奪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並替以色列爭取到今年比賽主辦權。

歐洲歌唱大賽選手大多來自歐洲國家,並以華麗浮誇的造型服裝為特色,使得這項競賽累積數千萬忠實觀眾,尤其受同性戀粉絲歡迎。特拉維夫(Tel Aviv)也盼藉此強化對同性戀友善的形象。

今年獲看好奪冠的選手之一,是法國19歲希望哈薩尼(Bilal Hassani)。他以參賽歌曲「國王」(Roi)自稱「代表想要改變現況的LGBT(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年輕世代」,和傳達這樣的「心聲」。

不過,根據獨立粉絲網站「歐洲歌唱大賽世界」(Eurovision World)調查賭盤下注情況,以鋼琴自彈自唱情歌「電子遊樂場」(Arcade)的荷蘭歌手勞倫斯(Duncan Laurence),目前奪冠機率最高。

此外,代表瑞典、俄羅斯和亞塞拜然參賽的歌手,也名列熱門奪冠人選。

本屆歐洲歌唱大賽還捲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複雜衝突。大咖搖滾明星如英國樂團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團長華特斯(Roger Waters)和英國歌手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曾呼籲今年比賽改在另個國家舉行,但未能成功。

抗議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領土的「抵制、撤資和制裁」(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BDS)運動,仍持續呼籲抵制今年比賽。計畫出席表演的瑪丹娜,也面臨壓力。(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