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片九龍不敗電車開打 張晉突破力學對抗女殺手

2019/6/17 19:58(6/17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7日電)香港電影導演陳果首次執導動作片「九龍不敗」,別出心裁設計武打場面,安排演員張晉和女殺手在翻滾的輕鐵電車車廂中大打出手,高難度演出,讓張晉直呼突破人體力學。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動作明星張晉主演的火爆警匪動作片「九龍不敗」,將在台灣上映。本片故事以連環女警虐殺案展開,新一代動作明星張晉,化身辦案刑警,不但面對陷入膠著的案情,連末婚妻女警都因辦案而失蹤。

張晉曾主演「一代宗師」「葉問3」「葉問外傳:張天志」等知名動作片,這次在「九龍不敗」中更挑戰全新動作場面,在剛通車不久的輕鐵上,和女殺手展開生死相搏。

電影公司表示,張晉在拍攝時,要和飾演女殺手的香港動作女星陳鈺芸在行駛中的輕鐵大出手。劇情中,兩人打鬥造成車廂出軌大翻轉,因此拍攝工作結合了特效與動作,也大大考驗2名演員體力及耐力。

在狹窄的車廂中打鬥的張晉表示,一連串的動作拍下來,「有時候哪邊是上面哪邊是下面都不知道,但越難拍,出來效果越刺激」。

動作指導董瑋在狹窄的車廂空間,利用車廂內的椅子、鋼管等元素設計動作,和張晉在這場戲對打的陳鈺芸說,「武術指導將功夫動作融合鋼管舞元素,做出旋轉式動作,拍攝起來難度很高,又容易撞出瘀傷,但效果出來真的很好看,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本片導演陳果表示,這場打戲在香港動作片中很有突破性,同時,陳果認為輕鐵也有香港特色,當初曾打算在車廂中完全實景拍攝這場打鬥戲,但因為環境限制太大,最後決定砸重資,搭建出1:1的完整車廂場景。

「九龍不敗」是以獨立電影製作聞名,並曾以「香港製造」「香港有個荷里活」等片2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陳果,首次執導的商業動作片。

電影公司表示,除了在地鐵上的精彩搏鬥外,張晉在本片中,還與世界拳王安德森席爾瓦(Anderson Silva)一同在鏡頭前展開演精彩對絕。

「九龍不敗」將於6月28日在台灣上映。(編輯:方沛清)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