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完元神宮上月球 徐漢強VR新作登高雄電影節

2019/8/20 20:06(2020/10/1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0日電)高雄電影節今天公布高雄VR FILM LAB片單,帶來6部原創台灣VR電影。新銳導演徐漢強繼VR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後,將帶來VR諷刺喜劇「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

高雄電影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雄影連3年推虛擬實境(VR)電影放映,是台灣各地影展中規模最大的VR電影放映活動。今年的VR節目將以XR無限幻境為主題,呼應VR科技發展最新的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簡稱XR)趨勢,放映超過30部多種形式的VR影片。

此外,雄影今天更率先公布VR節目子單元高雄VR FILM LAB片單,將帶來6部全新台灣原創VR電影。其中也包括話題國片「返校」導演徐漢強執導的新VR喜劇。

徐漢強在2017年曾執導VR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並享譽國際各VR影展,他這次聯手高雄市電影館與公共電視,推出最新諷刺喜劇「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

徐漢強在新作不改幽默本色,透過人機互動影片,將讓觀眾親自體驗登月時刻,揭穿「人類是否曾經登陸月球」的世紀大謎團,並藉此反思當今社會的假新聞現象。這部作品入選2019年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的VR創投項目,也已有多個國際影展邀請。

雄影表示,除了徐漢強的新作外,高雄VR FILM LAB還將呈現導演蕭雅全、何蔚庭、許智彥、高逸軍、吳柏泓等人的VR創作。其中,電影「范保德」導演蕭雅全、電影「幸福城市」導演何蔚庭,以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之一的許智彥,都是首次拍攝VR電影。

蕭雅全將帶來「那年夏天,我被FIRED五次」,讓觀眾親臨高空洗窗、養蜂養雞等工作現場,透視高度危險的工作環境與基層勞動狀況。

何蔚庭完成的VR影片「看著我」,則有感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卻讓人與人之間少了凝視的情感交流。主演該片的影星黃河也是首度演出VR電影,黃河說拍攝VR電影時現場完全淨空,只剩下機器和演員,他可以完全不受干擾、真實演出,演得很過癮。

近日初為人父的許智彥,對家庭題材特別有感,這次的VR作品「舊家」邀請自己的家人入鏡,溫暖的影片遊走在紀實與實驗間,帶領觀眾來到祖父母位於新營的舊家,重現過年團聚的熱鬧氣氛,及現今的家族離散。

除了邀請近年話題國片導演嘗試創作VR電影,還有年輕導演高逸軍籌備2年完成的「落難神像」,是一部透過神像的視角,重現1980年代台灣社會風靡大家樂、報明牌、買神像等荒謬氛圍的VR影片。

獨立紀錄片工作者吳柏泓的VR紀錄片「我的敘利亞鄰居」,則跟隨台灣媽媽鄧馨庭遠赴土耳其,帶領當地敘利亞難民兒童重返學校。觀眾透過VR技術,將置身於難民營現場,是台灣少數的VR紀錄片創作。

2019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0日至10月27日登場。XR無限幻境節目門票將於9月7日開賣,影展門票則將於9月22日販售。(編輯:張芷瑄)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