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靚剪去秀髮演帥T 周美玲大讚挖到寶

2019/9/10 19:15(9/10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0日電)入圍金鐘獎的女星陽靚,在導演周美玲的新片首次詮釋女同志角色,不但為戲剪去50公分秀髮,更挑戰女女與男女的床戲。周美玲表示,陽靚「是一顆令我驚艷的寶石」。

陽靚以電視電影「忘川」,入圍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而她主演的電影「愛情殺人紀事」也在日前殺青。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愛情殺人紀事」是一部愛情懸疑片,陽靚在片中挑大梁,演出一名擔任刺青師的女同志更生人,陷入一段窒息般的三角感情關係中。

電影公司指出,這是陽靚首次飾演女同志,為了完美詮釋帥氣陽剛的T(男性化的女同志,簡稱為T),她瀟灑剪去近50公分的秀髮。這2年一直以長髮在螢光幕出現的陽靚笑說,接演這個角色「因為想剪短髮」。她也強調,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有困難無極限的挑戰」。

電影公司表示,選角眼光獨到的周美玲,相中從未飾演女同志的陽靚,周美玲認為陽靚與她的角色一樣,「有一種剛毅、寡言、孤獨的特質」。談到合作過程,周美玲很激賞陽靚的表現,「陽靚非常有藝術涵養與哲學慧根,她一旦聽懂了,就會身體力行。她是令人驚豔的樸石,覺得像挖掘到一顆寶石」。

電影公司透露,陽靚在片中有突破以往尺度的戲,陽靚表示,「我都不敢去回想,我是怎麼拍過來的」,接演這個角色前,她故意先跟家人講得很誇張,「我說會拍一個尺度好比『色,戒』的電影,家人支持了,我就可以放心表演」。

陽靚在詮釋女同志的身形與內在狀態上,也下苦工,不但做了一個多月的重訓,為了改變自己習慣的陰柔動作,也將電影「鬥陣俱樂部」中布萊德彼特的動作細節,當作演出的參考。

飾演刺青師的陽靚,因為身上畫有大面積刺青,為了避免刺青糊掉,在片場只能盡量不流汗,回家也只敢擦澡,「逼不得已要洗澡,就會把刺青的地方包保鮮膜再洗」。

「愛情殺人紀事」是曾執導電影「刺青」與「漂浪青春」的周美玲,在「六城彩虹」系列的第4部作品,該系列還包括電視電影「偽婚男女」、「替身」,以及將在10月上檔的電視電影「帥T空姐」。

「愛情殺人紀事」預計於2020年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